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十六届三次会议
十六届二次会议
十六届一次会议
政协公告 更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
关于调整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征集市政协十六届三次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立案
关于调整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当前位置:
首页>>全委会议>>十六届全委会议>>十六届三次会议>>内容
市政协委员董为民——矢志不忘初心 建言履职为民
发布日期:2024-01-04  浏览次数:

 


      (陈玉婷/文摄) 日前,别桥原乡风景区观阳路的道路改造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工程现场,一位佩戴安全帽的负责人正全神贯注地检查道路施工的每个细节,丝毫不受恶劣天气的影响。他就是市政协第十六届委员会委员、江苏绸缪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为民。

        2013年12月,董为民正式创立江苏绸缪建设工程有限公司。10年办企,他情系桑梓、深耕家乡,始终坚持“质量为本,诚信为先”的经营理念,公司先后参建市工人文化宫、市清泓路幼儿园、社渚青虾交易中心等多个市级民生项目,荣获“溧阳市建筑业先进企业”荣誉称号。

        “无论是市政民生工程、土建工程,还是跟老百姓息息相关的事,都需要带着一颗责任心去做。”董为民告诉记者,责任心是成就一切事业的关键,带着责任心做事,才能确保每项工作、每件事情都能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董总对工程质量非常重视,每个项目都亲力亲为,一些施工技术难题,他都在现场亲自参与解决。”提及董为民,公司工程部经理龚翼满怀敬意地说道。企业管理中,董为民以严谨的态度对待各个环节,力求每个细节都尽善尽美。他始终坚持工程质量是生命线,安全意识是防火墙,狠抓质量和安全工作,落实安全责任负责制,每个项目开工都必须签订质量安全目标责任状,每周开展安全施工自查自纠。在他的高标准严规范下,公司实现常年安全责任零事故。同时,他重视企业人才培养,提倡务实有为的企业氛围,注重技术骨干培育和员工成长,在他的带领下,公司整体的行业知识结构和能力水平不断提升。

        作为一名企业家,董为民深知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他始终坚守“兴企为民 回馈社会”的办企宗旨,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关爱弱势群体。他多次向中小学校、社区、村捐赠图书和物资,常年结对资助别桥中学困境学生,每年都会带领公司员工探访敬老院老人。

        用心访民情,秉笔书民意。董为民始终秉持着政协委员的情怀和责任,为民生福祉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先后提出《关于重视关爱透析病人和医护人员的建议》《关于实施农村天然气安装普及工作的建议》等民生提案。今年,他又将关注重点放在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上,提交《关于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建议》,这一提案被列为市政协重点提案。市教育部门十分重视提案办理,成立学生生命健康关爱工作专班、督察组和指导组,积极落实推进心理师资队伍建设、研发心理健康教育校本课程等系列举措。

        “董为民作为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曾获评市政协先进委员;作为一名企业家,他爱岗敬业、乐善好施,经常资助困境学生、关爱孤寡老人,值得我们学习。”政协别桥工委主任许峰对董为民建言履职为民的精神予以高度赞誉。

        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董为民说:“只有心中有爱,肩头有责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好群众‘代言人’,才能不辜负政协委员的身份。”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