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政协要闻
政务公开和通知公告
周边动态
政协公告 更多>>
关于征集市政协十六届三次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立案
关于调整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宋斌等同志不再担任市
关于同意宋斌同志辞去市十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公开和通知公告>>内容
关于征集市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提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1-06  浏览次数:

溧政协办〔2023〕26号


各委组、各位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
       政协提案是人民政协行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的一个重要方式,是协助党委和政府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为组织全体政协委员提出高质量的提案,现就市政协十六届三次全体会议提案征集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动员各委组、全体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切,深入开展调研,认真履行职能,提出具有前瞻性、操作性强的高质量提案,为溧阳争创示范、争当表率,聚力品质城市攻坚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二、征集要求
       1.精心组织。各委组、各界别、各参加单位要高度重视提案征集工作,充分利用近期政协活动,组织委员对提案选题进行认真研究,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人人参与。全体政协委员要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以提案的形式参政议政。
       2.深入调研。坚持情况要明,不调查研究不提案,以务实精神准确反映客观实际情况。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和业务专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调查研究。要倾听群众声音,收集实际情况,掌握第一手材料,确保提案反映的问题真实可靠。研究分析问题要有理有据,透彻深入,解决问题的措施要切实可行。
       3.确保质量。要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把提案质量放在首要位置,做到提出提案注重质量不比数量。坚持选题要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瞄准溧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精心确定提出议题;坚持建议要实,按“背景情况”“问题分析”“对策建议”三部分内容规范撰写,应当按照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要求,一事一案,实事求是,简明扼要,做到情况清楚、分析透彻、所提建议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字数控制在 2000 字以内。
       三、征集方式
       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的提案采用会前征集和会中会后征集相结合的方式,请尽可能在全体会议开幕前提交提案。委员可 以 从 常 州 辖 市 区 政 协 综 合 服 务 平 台 ( 网 址 :http://58.216.50.21:8765/base/#/unifiedLogin)或“掌上履职”手机 APP 登录,进入首页打开“提交提案”栏目,在撰写提案页面直接撰写提案并提交。委员可以个人或联名方式提出提案,委员个人提案直接网上提交;委员联名提出的提案,发起人作为第一提案人,署名列于首位,其他附议委员的署名附后,联名提案者应当充分了解提案内容,避免随意联名,杜绝“被联名”。以界别或委员联名提出的提案,须由召集人或委组长署名;以党派、人民团体名义提出的提案,须由该组织署名并加盖公章。联名提案网络提交电子文档的同时须提交签名后的纸质提案表;集体提案在通过网络提交的同时,须提交一份加盖公章的纸质提案表。会前征集的提案撰写好后,请于 2023年 12 月 30 日前通过网络提交。提案撰写和提交过程中如有问题,请联系市政协提案和委员工作委员会(联系人:褚院平13776396727,联系电话:0519-87269027)。
       附件:政协溧阳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纸.doc

                                                                                                                     溧阳市政协办公室
                                                                                                                    2023 年 11 月 6 日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