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十六届三次会议
十六届二次会议
十六届一次会议
政协公告 更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
关于调整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征集市政协十六届三次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立案
关于调整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当前位置:
首页>>全委会议>>十六届全委会议>>十六届三次会议>>内容
市政协委员贡海俊——坚守教育初心 彰显委员担当
发布日期:2024-01-04  浏览次数:

 


        (邵曦乐/文 赵敏如/摄) 作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天目湖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同时也是一名来自教育条线的政协委员,贡海俊始终把本职工作和委员履职放在同样重要的位置上,不曾懈怠。

        在他眼中,委员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他常说:“关注学生、关注学校、关注教育,这不仅是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职责,更是我的追求。”

        贡海俊主张顺应育人需求,与时代同行。他告诉记者,随着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和类书院制的改革探索,学生宿舍阵地的育人功能越来越受到高校重视,“一站式”学生社区成为当下校园建设关注点。南航天目湖校区自2017年校区建设起,就以硬件设施三十年不落伍为标准,坚持高标准打造“一站式”社区建设样本。通过实地调研,贡海俊和他的团队在2023年暑假期间完成了社区工程基本建设、信息化平台建设以及社区学生管理运维组织的初步组建,极大丰富了学校作为溧阳区域劳动课程教育基地、文明实践基地和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育人作用,为青少年科学素养提升作出了贡献。

        有思路、敢创新、善执行,在同事们眼中,贡海俊是名副其实的“全能手”。多年来,他致力于促进校地融合,与团市委、街道、社区等合作深度搭建品牌阵地。围绕双减背景下学生课余活动安排,贡海俊在古县街道美景天城社区打造示范样本区,为南航学生实习实践搭建平台,拓宽基地。

         作为政协委员,贡海俊以推动教育发展为己任,深入一线细致调研,提出的提案和社情民意得到职能部门关注。他十分重视公民科学素养尤其是青少年科学兴趣的培养,申报的《关于做好县级科技场馆规划建设和提升公民科学素养》的提案,受到文旅部门重点办理和回复。贡海俊告诉记者,这次两会,他准备了有关“为品质城市发展注入人才动能”方面的提案。他建议政府牵头,组织进高校开展溧阳人才专题宣讲会,出台有效政策,建设人才联络服务站、青年留溧驿站、城市体验营,面向企事业单位募集社会实践和实习实践岗位,邀请知名高校学生来溧参观企事业单位,实现城市开放包容格局下的人才汇聚,为苏南绿色崛起品质城市提供智力支撑。

        “我的意见建议哪怕是对有关部门有一点点帮助,就是对我最大的欣慰。”关注民生和教育工作的贡海俊,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他表示将继续发挥好高校与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高校创新策源地作用,运用高校联盟和学术论坛平台,促进更多高层次学术会议在溧举办,提升城市科技品质。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