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十六届三次会议
十六届二次会议
十六届一次会议
政协公告 更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
关于调整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征集市政协十六届三次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立案
关于调整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当前位置:
首页>>全委会议>>十六届全委会议>>十六届三次会议>>内容
市政协委员史海波——用“医者仁心”诠释“履职担当”
发布日期:2023-12-27  浏览次数:

 

 

        (韩一宁/文摄) 在市中医医院院长身份之外,史海波还是一名政协委员。多年来,他不仅立足本职,当好群众健康的守护者,还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关注民生实事,用医者仁心诠释一名政协委员的履职担当。

        作为医院院长,史海波始终把加强学习作为提高素质、完善自我的重要途径。他非常重视结合工作实践,加强理论学习和基层经验积累,苦修基本功,提高自身的“看齐”意识和“行动”自觉。同时,他尊重生命,坚信只有先救命,才能谈得上后续的治疗,所以一直坚持要求45周岁以下的医务人员,必须打好急诊急救基础,在应急处置方面人人培训过关。

“现代医学并不能解决所有疾病,而中医有其独特的优势,我们一定要把中医这条路走下去。”这是史海波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对于中医立院理念,史海波认为既要传承发展好中医,也要提升发展好西医,坚持两条腿走路,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诊疗方案和就医服务。

        “让患者满意”是史海波行医爱民、治病救人的追求。他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以高度负责的精神、高超的医疗技术和一个医者的仁爱之心,赢得患者的信赖和社会的认可。提起史海波,不光患者及家属对他赞不绝口,同事对他的评价也很高。“史院长经常跟我们说‘不能为病人解决问题的医院不是好医院,不能为病人解决病痛的医生不是好医生’。”该院医务科科长杨洁说道。

        在科教兴院方面,史海波提出了一系列的奖励措施。“我在医院大会上公开表过态,要不拘一格用人才,谁能拿到省级课题研究,就可以破格晋升职称。”在全院的努力下,市中医医院的医教研能力持续提升,获评省级重点专科建设单位2个,胸痛中心获得国家级认证,并成功申报了10项厅局级科研课题。

在医院发展前景大好的同时,史海波始终没有忘记回馈社会。多年来,史海波经常参与各类公益活动,组织医务人员下乡义诊、慰问敬老院老人、筛查中小学生视力,把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镇村,为村民送医上门,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

        2021年,史海波成为第十六届政协委员。他积极参加政协各项调研、考察、座谈活动,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反映群众呼声以及突出矛盾,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推动溧阳经济社会发展尽心尽力。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这份荣誉时刻提醒着我,要牢记使命和责任,沉下心听取基层群众的心声和愿望,针对社会的一些热点问题提出提案,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基于专业思考,史海波提交《溧阳卫健系统发展十策》的建议,形成社情民意信息《关于合理医疗布局的建议》,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当好群众健康的“守护人”。

       “医生是一个奉献的职业,为广大群众解决疾苦,是我毕生的使命。”史海波说,身为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他将继续关注医疗卫生领域内的相关问题,围绕溧阳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切实提高溧阳的医疗技术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于溧阳人民。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