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十六届三次会议
十六届二次会议
十六届一次会议
政协公告 更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
关于调整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征集市政协十六届三次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立案
关于调整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当前位置:
首页>>全委会议>>十六届全委会议>>十六届三次会议>>内容
市政协委员徐美萍——做好为民发声的“代言人”
发布日期:2023-12-25  浏览次数:

 

        (徐怡/文摄)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这是昆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市政协昆仑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徐美萍一直信奉的准则。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希望自己成为真正为民发声的“百姓代言人”。

        近年来,徐美萍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发展大局和民生领域,围绕生态环境保护、老年助餐服务、农村体育设施等人民群众最关心的话题,提出了很多有分量的提案。

        今年,徐美萍发现高新区泓口大桥在上下班高峰时段存在交通拥堵等问题,之后便深入走访调研,认真听取基层声音,提出了相关政协提案。后续,她牵头协调交警中队、城管、规划建设、交通管理等部门,形成系统优化区域整体交通的若干对策,有效缓解了拥堵问题,赢得了广大市民和周边企业的称赞。

        职工权益保障是徐美萍一直以来关注的重点。从创立高新区“文体大联盟”品牌、举办集体婚礼、打造“户外劳动者驿站”到建设2800多平方米的职工之家,徐美萍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心声,聚焦园区广大职工需求,全力做好送温暖、送技能、送文化、送关怀、送维权、送健康等职工普惠服务,让每名职工能在需要的时候“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安全感、归属感持续“升温”。

        今年10月9日,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在北京举行。徐美萍作为溧阳唯一的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并带去了一份关于动力电池产业发展下工会组织发挥作用的困境与建议的提案,为溧阳品质城市建设乃至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贡献责任与担当。

        近年来,溧阳高新区积极打造动力电池产业“链式”格局,让园区成为一块创新创业的热土。日常工作中,徐美萍经常与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积极为企业解难事、办实事。数据是徐美萍为企服务成效最生动的注脚——仅2023年,她组织园区相关职能部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资金保障、要素供给等难题5个,提出关于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各类建议20多条,让广大经营主体在感受园区温暖的同时,能更安心专注生产发展。

        让园区企业在参与溧阳发展大局、支持社会公益事业中更有作为,是徐美萍一直以来积极探索的事。经过反复调研认证,她组织实施了园区企业“三点一线”工程,即把骨干企业打造成政协工作的联系点、社情民意的收集点、经济发展的示范点,串点成线、由线及面,积极打通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为更多企业和职工创造交流和学习机会,让委员履职更到位。

        视信任为责任、把平台当舞台、用担当诠释忠诚、用实干践行使命,是徐美萍作为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生动写照。她勤恳的工作作风、突出的工作能力得到了领导、同事的广泛认可。昆仑街道纪工委副书记,高新区总工会副主席周莹说:“徐美萍委员在开展企业保障和人才保障的过程中,高度重视实地调研走访,倾听一线职工、企业中层、政协委员意见。因此我们街道政协工委形成的社情民意也经常被市政协关注、采纳。”昆仑街道美丽乡村建设办公室主任周杰则说:“徐美萍委员经常带着美丽乡村建设专班的成员现场督办工作。在她的带领下,我们高质量地完成了方里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和古渎、朱家埠等一批村庄改造提升项目。”

        “政协委员身份更多的是一份责任、使命、担当。” 徐美萍表示,贯彻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是基层政协工作的努力方向。今后,她将着力提升委组开展民主监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紧紧围绕高新区营商环境、民生工程精准发力,确保问题找在结症处、建议提在点子上,为溧阳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