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建言献策
工作动态
政协公告 更多>>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立案
关于调整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宋斌等同志不再担任市
关于同意宋斌同志辞去市十
关于郝如冰同志不再担任溧
当前位置:
首页>>履职实践>>建言献策>>内容
社情民意2023年第9期——院前急救交通事故情况分析与建议
发布日期:2023-05-11  浏览次数:

 

      市政协委员潘建中反映:据2021年到2023年3月溧阳市院前院内急救医疗信息衔接平台记录显示,溧阳市院前转运患者总数21202例,其中交通事故患者5828例,占比27.49%,获取到定位信息的交通事故4592起。
      对这些位置信息进行分析后发现,有部分地点、部分时段事故较为多发:
      1.景丽国际家居广场、大润发附近,事故集中在花市路与清溪南路十字交叉路口和罗湾路与燕山中路十字路口附近,且高发时段为上午7点-10点,下午2点;
      2.天目湖大道G25与G233交接路段,事故的高发时段为上午11点,晚上9点;
      3.南山大道辅路与游子吟大道交叉十字路口和溧阳燕山映附近南山大道辅路路段,事故的高发时段为下午5点;
      4.陈家渔家庭农场附近的长深高速路段,事故的高发时段为中午12点;
      5.前班竹村与竹箦河附近,事故的高发时段为下午5点。
      根据这些数据分析建议:
      1.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对事故多发地段现场勘查、调研,分析事故高发的原因,形成改进方案。
      2.在事故高发区域增划交通标线、增设交通标志,增设电子警察系统、安放醒目警告标语等,警示司机及行人,全方位提升道路安全水平。
      3.合理设置交通信号灯,研究交通信号灯的时长和多个交叉口之间信号灯的协同配时。
      4.加强宣传警示教育。交管部门进一步加强对民众的安全教育,通过制作专题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增强全民交通安全意识。


本期送:市政府                 2023年5月6日编发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