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十四届五次全会
十四届四次全会
十四届三次全会
十四届二次全会
十四届一次全会
政协公告 更多>>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立案
关于调整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宋斌等同志不再担任市
关于同意宋斌同志辞去市十
关于郝如冰同志不再担任溧
当前位置:
首页>>全委会议>>十四届全委会议>>十四届三次全会>>内容
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4-01-23  浏览次数:
 
盛建良发表讲话 狄立新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赵国兴作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豪情满怀推进现代化建设,谱写美丽溧阳新篇章,昨日下午1点整,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政协溧阳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人民电影院隆重开幕。带着全市人民的殷殷嘱托,带着为溧阳发展贡献出力的决心,来自全市各界的政协委员们自信满满地步入会场,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市委书记盛建良、市长苏江华,市政协领导狄立新、赵国兴、王勤月、罗志强、韩金红、陆晓明、崔文敏,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周荣春,市政协党组成员、市委统战部部长王海保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及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盛建良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盛建良首先代表中共溧阳市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盛建良指出,刚刚过去的2013年,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转型发展的繁重任务,全市上下紧紧围绕“紧跟苏锡常,同步现代化”目标,扎实开展“转型发展攻坚年”主题活动,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优环境、惠民生,切实加强民主法制与党的建设,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在常州市位居前列,实现了“四个高于、两个确保”目标。2013年,全市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26.5亿元,比上年增长12%;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45.6亿元,增长12.6%,税收占比达85%;预计实现工业应税销售收入1820亿元,百亿镇达6个、百亿企业5个;城乡居民收入分别达33430元、17470元,增长12%和14.5%。这一年,我市还成功创建国家生态市,天目湖荣膺国家5A级景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旅游度假区进入全国试点,先后被评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单位”、“全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建设先进县”,并被命名为“苏南(县域)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在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市中,我市位居第40位。
    盛建良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盛建良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的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说,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各级组织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准确把握自身定位,认真履行职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盛建良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带给我们的是一个充满希望、充满机遇的一年。2014年,我市将围绕“科学发展,生态优先,努力建设美丽溧阳”的总要求,以“重大项目突破年”活动为抓手,严格对照“四个高于、两个确保”目标,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深化改革为主线、转型发展为主题,突出生态建设和民生改善,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建设又好又快发展,为实现“紧跟苏锡常,同步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市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委员要服务大局,履行职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在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再立新功。同时,盛建良就做好新一年的政协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坚持围绕中心,为溧阳科学发展再立新功;二是要弘扬两大主题,为构建和谐社会再聚合力;三是要致力开拓创新,为提升工作水平再添动力;四是要加强党的领导,为政协事业发展再强保障。
    市政协主席狄立新受政协溧阳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3年,市政协在中共溧阳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以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市委十一届四次、五次全体会议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优势和全体委员的积极性、创造性,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智慧服务科学发展,充分发挥优势助推民生改善,积极协调关系促进社会和谐,为溧阳实现“紧跟苏锡常,同步现代化”目标定位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从紧扣发展,勤政务实,在推进协商民主上取得新成效;加大力度,拓宽渠道,在加强民主监督上展现新作为;关注大局,弘扬主题,在促进发展稳定上作出新贡献;加强学习,夯实基础,在推进自身建设上有了新进展这四个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市政协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
    报告还提出,2014年是认真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关键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市政协的工作指导思想是:在中共溧阳市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科学发展,生态优先,努力建设美丽溧阳”的总要求,致力改革创新,聚焦转型发展,突出生态优先,坚持民生为本,健全协商民主,切实履行政协职能,为实现“紧跟苏锡常,同步现代化”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赵国兴受政协溧阳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了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市政协副主席崔文敏主持会议。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