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政协要闻
政务公开和通知公告
周边动态
政协公告 更多>>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立案
关于调整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宋斌等同志不再担任市
关于同意宋斌同志辞去市十
关于郝如冰同志不再担任溧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协要闻>>内容
市政协召开民生专题协商议事会
发布日期:2023-04-23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加快产业振兴,提升美丽乡村建设质效”民生专题协商议事会。市领导周卫中、张涛、王朝晖、陈波涛,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夏国中,以及相关专家学者,历届市政协委员,相关部门、镇(区、街道)领导,村民代表等出席会议。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持续加大基础设施、乡村环境、乡村治理的投入,协同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美丽宜居村庄建设、省特色田园乡村创建和农村住房条件改善等工作,乡村环境面貌和治理水平有了大幅度提升,发展空间和活力加速释放,但也存在乡村产业发展滞后、富民增收路径不足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市政协围绕品质城市攻坚年的工作主题,利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共同探寻解决问题的方法路径。

      “建议尽量建设节约型、低维护、可持续的美丽乡村。”“乡村田园康养要注重市场、产品、服务。”“要分类施策,讲好乡村振兴的故事。”……与会人员秉承“有事好商量”的原则,围绕如何加快产业振兴,提升美丽乡村建设质效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有见地、有价值、可操作的意见建议。市农业农村局、住建局、文旅局、资规局回应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

      副市长张涛表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点。他从做出特色显优势、强化协同抓落实、加强统筹提质效三个方面畅谈加快产业振兴,提升美丽乡村建设质效的工作打算。

      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市政协主席周卫中表示,在指导思想上,要坚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在实施战略上,要坚持规划先行凸显村庄特色;在工作目标上,要坚持培育产业壮大集体实力;在推进路径上,要坚持多元协同破解要素制约。

      下一步,市政协将继续发挥专题协商机构的作用,围绕中心,搭建起凝聚共识的协商平台,切实提高协商成效,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为打造苏南绿色崛起品质城市,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溧阳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