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建言献策
工作动态
政协公告 更多>>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立案
关于调整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宋斌等同志不再担任市
关于同意宋斌同志辞去市十
关于郝如冰同志不再担任溧
当前位置:
首页>>履职实践>>工作动态>>内容
我市部署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7  浏览次数:

 

      (邵曦乐) 3月16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去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经验,同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领导张顺、石伟期、王朝晖参加会议。

      2022年我市“两会”期间,共受理人大代表建议195件、政协委员提案248件。虽然这443件建议提案涉及面广、办理任务重,但全市各承办单位思想重视、措施有力,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我市“两会”上,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围绕全市发展大局提出了许多观点新、见地深的建议提案,为我市品质城市建设拓宽了工作思路、提供了方法路径。经审查,共受理市人大代表建议168件、政协委员提案267件。

      会议指出,办理建议提案是一项政治性、法律性、政策性都很强的工作,也是一项讲究时效、讲究细致的工作。今年,各承办单位要提高认识、服务大局,切实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研究、强化沟通,进一步提高建议提案办理质量;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确保建议提案按时规范办结,向全体代表委员和广大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为全力打造苏南绿色崛起品质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溧阳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对2022年度全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承办件进行了表彰。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