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建言献策
工作动态
政协公告 更多>>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立案
关于调整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宋斌等同志不再担任市
关于同意宋斌同志辞去市十
关于郝如冰同志不再担任溧
当前位置:
首页>>履职实践>>建言献策>>内容
社情民意2023年第18期——关于提升校园周边环境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3-07-20  浏览次数:

 

        市政协委员史天翔反映:学校是育人的场所,校园周边也是教与学活动场所的延伸,周边环境的情况会对学生的心理及生理健康产生一定的影响。
        据观察发现,我市部分学校门口,比如外国语小学、实验小学、二实小等,孩子上下学过程中存在各类培训机构散发广告;路边流动商贩兜售“辣条”“棒棒冰”等各种不健康的小零食;周边小店销售彩泥、泡泡胶等对孩子身体健康具有危害性的玩具等,这都存在明显的安全隐患。尤其是早上送孩子上学,家长多急急忙忙送完赶着上班,有些推销人员(多数是年轻小伙)无视拒绝,紧贴着家长推销,甚至有人上前拦人、拦电瓶车等,让本就拥挤、匆忙的校园门口更添了几份不安全因素。而且传单和食品包装常常被直接四处丢弃,也影响了文明城市的面貌。
        因此,建议多部门联动依法依规开展集中治理,规范管理,共同维护学校周边安全环境。
        1.对校园周边各类违规经营行为进行排查整治。清理整治各类占道经营、乱搭乱建和无证流动饮食摊点,确保食品卫生安全;规范周边书店产品和教辅材料销售,禁止出售危害性的玩具等。
        2.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定期开展学校周边治安环境的整治。对校园周边乱贴乱画、散发广告传单等行为依法处理。
        3.提升学校周边交通环境的的整治力度。对学校周边有无交通安全隐患、交通安全设施是否完善等开展常态化的监督管理。

 

本期送:市政府                2023年7月12日编发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