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建言献策
工作动态
政协公告 更多>>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立案
关于调整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宋斌等同志不再担任市
关于同意宋斌同志辞去市十
关于郝如冰同志不再担任溧
当前位置:
首页>>履职实践>>建言献策>>内容
市政协启动《溧阳历史文化丛书》编纂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5  浏览次数:

 

 

      6月1日,溧阳市政协召开工作部署会,正式启动《溧阳历史文化丛书》编纂工作。溧阳市政协领导周卫中、唐华新,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史全生等参加会议。
      唐华新介绍了《溧阳历史文化丛书》的编纂计划。据悉,《溧阳历史文化丛书》共分史话卷、地名卷、旅游卷、名人卷、诗文卷、美食卷、传说卷、非遗卷、红色卷、方言卷、老字号11本,预计将在明年编纂完成。
      “参与编纂这套书是我回报家乡的一种方式。我将把溧阳的历史一点点弄清楚,一段段研究透彻。”“作为一名专业从事红色革命历史研究的工作者,我将提高政治站位,倾己所长,打磨精品好文。”“挖掘、整理、调研溧阳的历史人文是我长期以来的爱好,我将努力做好本次编纂工作。”会上,编纂代表作交流表态发言。
      就如何编好《溧阳历史文化丛书》,周卫中指出,要用心,将热心、真心、责任心贯穿编纂全过程;要用情,将对家乡的感情,对事业的真情融入文字中,让这套书成为对外展示溧阳的窗口,成为溧阳人了解家乡的平台;要用力,集中精力、体现实力,排出日程计划,展现编纂的最高水平。政协机关要统筹好进度,做好后勤服务保障,保证编纂工作按时完成,将丛书打造成为传承精品。
      会上,周卫中为11名《溧阳历史文化丛书》编纂者颁发了聘书。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