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十六届二次会议
十六届一次会议
政协公告 更多>>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立案
关于调整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宋斌等同志不再担任市
关于同意宋斌同志辞去市十
关于郝如冰同志不再担任溧
当前位置:
首页>>全委会议>>十六届全委会议>>十六届一次会议>>内容
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06  浏览次数:

 

      (余琛) 1月4日上午,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大会发言。市领导徐华勤、叶明华、狄立新、周卫中、庄松年、蔡金龙、王朝晖、吴寅、唐华新、陈波涛、王耀庆、丁红、谢菊芬、蔡和方,市政协党组成员夏国中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及市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2021年,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各委组围绕全市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方分析论证,形成了27篇有一定质量的调研报告。会上,民盟溧阳市基层委员会、民建溧阳市基层委员会和社会福利保障组、经贸一组、文史组、环境资源组、政协昆仑街道工委、政协古县街道工委等分别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建设“电动溧阳”、发展专题博物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构建高新区公共卫生新体系、生命康原土地征收工作等课题作了大会交流。经贸二组、城建交通组、政法组、南渡镇工委等分别围绕做大做强全市建筑产业,提升城区老旧小区长效管理工作,打造溧阳法治高地、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南渡镇美丽乡村建设等课题作了书面交流。

      在听取交流发言后,市长叶明华指出,政协委员们的调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准了经济发展之脉;深入基层、体察民情,找准了群众生活之需;强化职责、主动作为,发准了政协参政之力,凝聚了政协委员们的智慧和力量,展现了较高的参政水平,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每篇报告都很“接地气”,具有很强的操作性。会后,市政府将进行全面梳理、认真研究,尽可能地把大家的建议转化为加快发展、推动工作前进的思路和举措。

      叶明华代表市政府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支持表示最诚挚的感谢。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坚持下,市政府团结依靠全市人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奔跑、接续奋斗,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态势。在这个过程中,市政协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调动政协委员的积极性,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聚力改革发展的重大事项,聚焦民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及时反馈社情民意。

      叶明华指出,今年是为“十四五”发展夯实基础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将常州“532”发展战略贯彻落实到溧阳发展全过程、全领域,立足常溧一体化定位,努力实现建设长三角生态创新示范城市的目标愿景、全力争创“五个示范”,各项决策部署有力有效的推进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努力奋斗、积极参与,特别需要各级政协组织和各位委员的支持和监督。他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能围绕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年度重点工作以及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叶明华表示,市政府将积极主动为政协搭建履职平台,着力优化政协工作环境,倾听政协之言,吸纳政协之策,大力支持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更加积极地支持政协履行政治协商职能,更加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更加主动吸纳政协参政议政成果,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打牢更为扎实的基础。

      市政协副主席唐华新主持会议。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