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十六届二次会议
十六届一次会议
政协公告 更多>>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立案
关于调整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宋斌等同志不再担任市
关于同意宋斌同志辞去市十
关于郝如冰同志不再担任溧
当前位置:
首页>>全委会议>>十六届全委会议>>十六届一次会议>>内容
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2-01-06  浏览次数:


徐华勤讲话

 

周卫中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沈亚萍) 奋进新征程,逐梦再出发。1月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将在3天会期中,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溧阳经济社会发展建睿智之言、谋创新之举、献务实之策。

      大会应到委员285名,实到委员273名,符合规定人数。

      市领导徐华勤、叶明华、狄立新、周卫中、庄松年、蔡金龙、王朝晖、吴寅、唐华新、陈波涛、王耀庆、丁红、谢菊芬、蔡和方,市政协党组成员夏国中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及市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住溧省、常州市政协委员,市各镇(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政协老领导、老同志应邀列席大会开幕式。

      市委书记徐华勤代表中共溧阳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市十五届政协以来的五年,恰逢建党百年,适逢溧阳“撤县设市”三十周年。五年来,市十五届政协始终把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和对溧阳深厚的感情根植于心,不仅紧扣发展中心大局,在全方位对接上海、挂钩重大项目推进、提升生态环境品质等方面为党委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更发挥自身联系广泛、交流密切的优势,在赓续优秀历史文化讲好溧阳故事,凝聚各方力量增强溧阳人对家乡的自豪感、荣誉感、归属感上作出了积极贡献。市委对市政协过去五年的工作,充分肯定、十分满意。

      徐华勤指出,在去年的市政协重点调研课题中,市政协党组书记狄立新提出了“未来,溧阳会是怎样一座城”的命题,成为去年全市工作思路研讨会的主题和社会各界热议的话题。把所有人们对美丽生态、美好产业、美妙文化、美满生活的热切向往与热烈奋斗汇集起来,就是溧阳这座城市的未来模样。

      徐华勤表示,无限风光在远山,远山定在我们脚下。他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同行向未来,奋进现代化。

      徐华勤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要有信念成为一群志同道合的勇士。像“石榴籽”一样拥在一起,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把市十五届政协好的传统体现在精神传承赓续、事业接力接续上,把市十六届政协新的气象展示在能级开拓开辟、格局提升提进上,依靠溧阳人,办好溧阳事。

      要有定位开辟一条无问东西的坦途。增强“命运共同体”意识,既要通过政协制度的有效运行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广泛共识,更要主动履职担当站上发展一线,在推进生态优先、产业优升、开放优容上一马当先,在促进试点破题、难点破冰、堵点破局上一往无前,在增进溧阳城市标识性、知名度、美誉力上一鸣惊人,为溧阳绿色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与担当。

要有追求干出一番只争朝夕的事业。“迈向苏南第一方阵、迈进中等城市规模、迈出城乡融合新步、迈入品牌城市行列”是溧阳绿色现代化的主方向,也是政协委员干事创业主战场。企业家要向着“专精特新”去,科研骨干要朝着“率先领先”闯,产业工匠要照着“实业实体”干,传媒新秀要奔着“知名闻名”扬。

      要有情怀抒写一份人民至上的答卷。聚焦溧阳“十四五”以及2022年任务落实,紧守初心突出“文旅融合巩固突破年”一个主题,紧扣中心突破项目、人才“两个关键”,紧抓核心突贯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城、天目湖生命康原、现代农业产业园“三个载体”,紧贴民心突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县域样板、中国人居环境奖、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四个创建”,在协商于民、协商为民中,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好“最美同心圆”。

      徐华勤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重视、支持和推动政协事业发展,与全体政协委员一道,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力迈向苏南第一方阵,奋力建设长三角生态创新示范城市,奋力谱写溧阳绿色现代化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主席周卫中代表政协溧阳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是溧阳主动融入城市群、都市圈竞合大潮,开展前瞻性、创造性工作,打基础、利长远、抓落实,实现趋势性、根本性变化的五年,也是市委全面加强对市政协的领导,全市政协工作不断开拓创新、提质增效、取得显著成效的五年。五年来,市政协突出思想政治建设,强学习重引领,牢牢把握政协工作正确方向;紧扣溧阳发展脉搏,强责任勇担当,有力助推溧阳更高质量发展;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强主业提质效,充分彰显专门协商机构优势;把握履职中心环节,强聚识筑同心,有效汇聚团结奋进强大合力;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强基础增效能,全面展现政协组织履职风采。

      报告强调,中共溧阳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提出了今后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市政协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谋划推进各项工作,形成与建设长三角生态创新示范城市相匹配的工作导向、工作格局和工作追求,奋力走在前列。建议市十六届政协工作指导思想是: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溧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紧扣建设长三角生态创新示范城市这一目标愿景,把握好“两个定位”,坚持“三个导向”,推动“四个协同”,全力争创“五个示范”,万众一心描绘“处处绿水青山,家家金山银山,人人寿比南山”的美好画卷,充分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人民政协制度优势,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为建设长三角生态创新示范城市作出政协贡献。

      报告对今后五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做到以下五点:一是高扬主旋律,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二是锚定新目标,始终服务全市中心大局;三是画大同心圆,始终弘扬团结民主主题;四是聚焦全过程,始终发展政协协商民主;五是提升内动力,始终夯实政协履职基础。

      会上,书面报告了市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市十五届政协以来,共收到提案1080件,经审查立案796件。立案提案经交办后,都做到了当年提案当年办复。提案所提问题、建议已经解决和基本解决的282件,占总数的35.43%;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准备解决的480件,占60.30%;因政策等原因留作参考的34件,占4.27%。根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反馈统计,提案办理满意率为100%。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朝晖主持会议。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