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政协要闻
政务公开和通知公告
周边动态
政协公告 更多>>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立案
关于调整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宋斌等同志不再担任市
关于同意宋斌同志辞去市十
关于郝如冰同志不再担任溧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协要闻>>内容
市政协专题协商督办“发展夜间经济,让老城区更有品味”提案
发布日期:2022-07-01  浏览次数:

 

 

      6月30日,市政协召开“有事好商量”专题协商议事暨重点提案督办会议,专题协商督办“发展夜间经济,让老城区更有品味”提案。市政协主席周卫中,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顺,市政协副主席王朝晖、唐华新、谢菊芬,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夏国中出席会议。相关镇(区、街道)和部门负责人、住溧常州市政协委员、市民代表等参与协商。

      今年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期间,有政协委员提出了“发展夜间经济,让老城区更有品味”这一提案。经市政协主席会议商议,该提案被列为一号重点提案,由市政协主席会议督办。

      会议中,与会人员秉承“有事好商量”的原则,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围绕如何发展夜间经济平等协商、有序协商、真诚协商,提出了有见地、有价值、可操作的意见建议。大家认为,发展夜经济能有效提升城市活力,提振市场信心,建议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深化构建夜秀、夜游、夜食、夜购、夜娱、夜宿等融合业态,打造“越夜越美溧”夜间文旅品牌。

      张顺站在市政府工作层面,从认准方向、解放思想,突出特色、打造亮点,丰富业态、升级消费三个方面畅谈发展夜间经济的工作打算。他表示,要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做好顶层设计,通过树立典型,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同时科学处理好夜经济发展与城市管理的关系,确保夜经济健康稳步发展。另外,还要大力引进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的夜间经济项目,以新业态、新服务促进“夜经济”高质量发展,让溧阳的“夜晚亮起来,人气聚起来,商圈火起来”。

      周卫中指出,今年是我市文旅融合巩固突破年。上半年,市政协常委会围绕这一主题开展了《推进文旅项目建设 助力文旅融合突破》课题调研。为了助推溧阳夜间经济发展,市政协通过“有事好商量”活动,专题开展协商探讨,广泛收集建议对策,为文旅融合巩固突破寻找出又一发力点。会后,市政协要进一步提炼材料,以政协专报的形式报送市委市政府,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为提升溧阳人民的自在幸福感贡献政协力量。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