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建言献策
工作动态
政协公告 更多>>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立案
关于调整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宋斌等同志不再担任市
关于同意宋斌同志辞去市十
关于郝如冰同志不再担任溧
当前位置:
首页>>履职实践>>建言献策>>内容
社情民意2022年第41期——关于在乡村旅游景区投放共享单车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2-12-08  浏览次数:

 

      市政协委员许峰反映:近年来,溧阳将夯实生态基底作为乡村振兴的基础工作来抓,把乡村旅游作为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内容,全力打造美丽宜居的诗画乡村。截至目前,我市已打造李家园、礼诗圩、庆丰村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3家,牛马塘、塘马村、杨家村、桂林村等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5家,高层级乡村旅游重点村数量全省领先。“去村里玩儿”已经成了来到溧阳新的旅行出游潮流,且大多数游客都是自驾游。但经调研发现,大部分乡村房屋密度大,街巷不是特别宽广,机动车辆的会车与停放都不方便。
      因此建议,在乡村景区推行使用共享单车,不仅便民环保,解决游客出游需要,同时可为景区发展增加新的旅游吸引物,助力乡村旅游发展。具体可以采取以下措施:
      1.科学规划,试点先行。相关部门进行充分调研考察,借鉴其他省市县区先进经验,同时根据我市文旅产业布局,挑选合适的乡村旅游地,打造“乡村旅游景区骑行先行地”,根据先行地实际情况进行精准测算,投放适量单车,取得成功经验后适度推广。
      2.双向合作,实现共赢。通过招商引资,引导单车合作公司与景区合作,指导景区建设共享单车停车场。高起点规划,聘请专业团队设计骑行路线,以骑行路线为轴线,串联起邻近各个景点,打造“乡村旅游大景区”。重点引进爬坡能力强、蓄电量大的共享电单车,提供多样出行方式,解放游客双脚,满足游客在美丽乡村内自由游览的需求,提升游览体验。
      3.智能监管,文明骑行。对景区投放的共享单车通过车辆的物联网模块、后台大数据分析实施智能化管理,通过后台APP随时查看骑行状况、进行车辆监管,对骑行者进行信用评估,从而引导游客文明出行、文明旅游。


      本期送:市政府               2022年12月6日编发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