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建言献策
工作动态
政协公告 更多>>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立案
关于调整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宋斌等同志不再担任市
关于同意宋斌同志辞去市十
关于郝如冰同志不再担任溧
当前位置:
首页>>履职实践>>建言献策>>内容
社情民意2022年第40期——关于溧阳市皮肤病防治所迁址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2-12-06  浏览次数:

 

      市政协委员史建中反映:市皮肤病防治所现址建于1989年,位于三家村巷77号,是我市皮肤病性病、艾滋病、麻风病的预防与治疗中心,皮肤科被评为溧阳市临床重点学科。多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领导下,全所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为全市市民的皮肤健康提供了一道强有力的守护屏障。但目前,皮防所狭小的面积、不合理的布局、陈旧的设施、简陋的条件,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的矛盾愈发突出。
      一、位置较偏交通不便就医难
      市皮防所处在建设东路与三家村巷交叉口,是名副其实的“城中村边”,门前道路狭窄,不通公交车,周边无标志性建筑,很多就诊患者在周边打圈圈,就是摸不上门。
      二、房屋设计欠科学、布局不合理、停车难
      市皮防所建有二幢业务用房,前排四间四层,后排是六间二层的混合楼(建筑主体六层,三层以上是住宅),建筑面积1800 M2,房屋都按办公用房设计,作为医疗用房布局不够理想,医疗流程难以规范、科学,存在医疗安全隐患。再加之全所只有一个汽车位,经常出现患者开着车子在单位四周转着找车位,实在找不到车位放弃就诊的现象。在当今汽车如此普及的时代,车位的严重匮乏大大限制了单位的发展。
      三、房屋陈旧、设施老化、维修难
      市皮防所房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水管都使用的铸铁管和镀锌管,时间长了腐蚀渗漏和堵塞现象严重,屡屡发生地下漏水跑水现象,混合楼三层是住宅,卫生间下水都用的铸铁管,时间长了,腐蚀呈蜂窝状,普遍散漏,屋顶漏水严重,而且上述现象维修都十分困难。
      建议:
      现空置的南大街原溧城卫生院旧址医疗用房面积达2500M2,有停车位近25个左右,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周边有公交车站点方便患者就诊,符合市皮防所各方面的需求。建议将该所从现址迁移至原溧城医院旧址,并对该所的医疗设备及医技力量进行提升,积极有效的发挥其功能及作用,开设特色门诊满足百姓需要,为民谋福祉!

本期送:市政府                2022年12月6日编发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