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建言献策
工作动态
政协公告 更多>>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立案
关于调整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宋斌等同志不再担任市
关于同意宋斌同志辞去市十
关于郝如冰同志不再担任溧
当前位置:
首页>>履职实践>>建言献策>>内容
社情民意2022年第20期——关于加强学生暑期反诈意识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2-07-13  浏览次数:

 

      市政协委员周文斌反映:暑期已经来临,一些专门针对学生的诈骗新闻屡屡出现在媒体上。学生是缺乏社会经验的易受害群体,非常容易受到外界诱惑的欺骗和负向引导。随着通信技术的广泛应用,很多不法分子利用电话、短信、网络等通讯工具实施诈骗犯罪,方式更新快、传播性强,会给广大学生和家庭造成很大的损失。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在学生群体中蔓延,建议:
      1、加强学生反诈知识学习,牢固树立防骗反诈意识。学校和家长都要加强学生的防骗反诈知识教育,提高学生自身防骗反诈能力。要了解网络贷款、网络刷单、网络购买游戏装备、“杀猪盘”、冒充客服退款、假冒熟人、冒充“公检法”、虚假购物、注销“校园贷”等多种常见诈骗手段。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被高额回报、低价商品等诈骗信息所诱惑,谨慎贷款、理智购物,不要参与任何形式的刷单活动。
      2、家长要管好孩子的电子产品和钱,同时也管好自己的手机、电脑,时刻注意孩子的思想变化,不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
      3、公安部门须加大对网络诈骗的打击力度,联合家校开展专门的安全防范相关知识讲座,以真实案例、切实经历为孩子敲响警钟。

 

      本期送:市政府               2022年7月11日编发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