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建言献策
工作动态
政协公告 更多>>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立案
关于调整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宋斌等同志不再担任市
关于同意宋斌同志辞去市十
关于郝如冰同志不再担任溧
当前位置:
首页>>履职实践>>建言献策>>内容
社情民意2022年第18期——关于开展企业供水管网风险摸排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2-07-07  浏览次数:

 

      市政协委员彭国平反映:近日,溧阳高新区金梧路某企业反映其厂区内的饮用水存在异味。市卫健局第一时间联合溧阳水务集团前往该厂区进行了调查。经过末梢水检测、水表拆除观察、周边厂区水质检测等排查,确定本次水质问题系该厂自用水箱内储存水倒流进供水管网引起,且已导致周边10家左右企业水质异常。查出问题后,工作人员立即关闭水箱阀门,对管网进行了清洗排污,在水箱上加装了止回阀。最终该厂区饮用水供水恢复正常,避免了一起大范围管网水污染事件。
      为了减少类似情况的发生,建议:
      1.由政府主管部门发文,要求全市化工、电缆(电器材料)、制药、印染、造纸等企业,对“有、无自备水源和屋顶水箱与供水管道直接的连接情况”进行自查摸底。
      2.根据自查摸底情况由政府相关执法部门进行联合督查,对存在问题的企业提出限期整改意见和建议,并对整改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
      3.要求相关企业接水时承诺,不得将自用水或水箱与市政管道连接。
      4.建立相关执法和处罚机制。

 
      本期送:市政府                 2022年7月2日编发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