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建言献策
工作动态
政协公告 更多>>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立案
关于调整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宋斌等同志不再担任市
关于同意宋斌同志辞去市十
关于郝如冰同志不再担任溧
当前位置:
首页>>履职实践>>建言献策>>内容
社情民意2022年第14期——关于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做好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工作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2-06-30  浏览次数:

  
      市政协委员管霄反映:今年以来,疫情形势反复变化,疫情整体虽处于稳中向好的可控状态,但局部依然严峻。中小学生由于生理和心理尚处在成长阶段,抗压能力和心理调节能力较弱,容易出现较大的情绪波动。同时因为疫情原因,中小学生基本是学校和家庭两点一线,与同学和社会的接触互动比以前少很多,所以会造成一系列心理问题,比如:无聊、烦躁、无法集中精神学习、沉迷电子产品、拒绝与他人交流、害怕踏入社会等,有的孩子甚至可能因此陷入抑郁。
      因此,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引导十分重要。建议:
      1.学校加强正面宣传,让学生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相信现代医学的力量,坚信通过我们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战胜疫情。适度组织学生参加一些社会活动,让中小学生走进社会,融入社会。
      2.多组织学生参加娱乐活动和体育运动,转移注意力,让学生精神放松,陶冶心情。
      3.保持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学生的心态和情绪波动,帮助精神紧张的学生放松心情。
      4.在校的心理老师要积极介入学生的学习生活,通过电话、视频、班会等形式帮助广大中小学生做好心理调节。

 

本期送:市政府               2022年6月27日编发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