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建言献策
工作动态
政协公告 更多>>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立案
关于调整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宋斌等同志不再担任市
关于同意宋斌同志辞去市十
关于郝如冰同志不再担任溧
当前位置:
首页>>履职实践>>建言献策>>内容
社情民意2022年第12期——关于社渚老街旧建筑修复和保护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2-06-30  浏览次数:

 

      市政协委员景茂松反映:社渚老街(大众街)有一批以老新华书店为代表的旧建筑群,已有六七十年历史,青砖灰瓦,代表着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的镇区生活风貌,非常具有时代特色。
      目前,老新华书店已是挂牌文保单位,相关部门会进行定期维护。但是书店周边有许多老屋,包括了尚在使用的小茶馆、铁匠铺、牙医诊所、售卖锅碗瓢盆等生活用品的小店等。从安全角度考虑,这些房屋年代久远,且年久失修,部分墙体开裂、尾顶部分坍塌,边上还不时有行人走过,安全隐患突出,应该引起重视。同时,从历史保护角度来看,老新华书店对面是以前的小菜行、大众饭店等,建筑呈八角形,棱角分明,很有地方特色。
      因此,建议社渚镇政府及时修复这几幢具有浓厚的时代特色的旧建筑,并加以保护。既解决安全隐患,也为社渚人保留一段“乡愁记忆”。

 

本期送:市政府               2022年6月27日编发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