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十六届二次会议
十六届一次会议
政协公告 更多>>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立案
关于调整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宋斌等同志不再担任市
关于同意宋斌同志辞去市十
关于郝如冰同志不再担任溧
当前位置:
首页>>全委会议>>十六届全委会议>>十六届一次会议>>内容
政协委员风采——赵一华:一心为民的好干部
发布日期:2021-12-29  浏览次数:

 

 

      他坚持理论学习,努力在政治思想上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他刻苦钻研业务,努力在工作推进上提升执行力和协调力;他长期忘我工作,努力在勤奋敬业上展现新作为和新风貌。他就是市政协委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赵一华。

      长期以来,市委政法委立足政法工作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四大任务”,深入推进平安溧阳、法治溧阳、过硬队伍“三大建设”,努力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为一名政法干部,赵一华始终坚持为民执法,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在遇到欠薪欠保重大案件时,他牵头市场监管、人社、民政、公安、法院等部门以及用人单位进行磋商、沟通,紧盯问题,不解决不撒手,有效维护了企业职工合法权益。江苏弘博新材料公司因各种原因,拖欠500余名职工工资多年,总额达2000余万元。赵一华与该公司进行了长达4年的“拉锯战”,工资已于近期全部支付到位。近年来,他累计为农民工讨薪8000余万元。

      多年来,赵一华认真学习政法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努力提升驾驭本职岗位的领导能力和协调能力。自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他不畏艰难、勇于担责,靠前协调统筹,科学稳妥处置,对黑恶势力进行了有力打击,并带队赴广西、河南、新疆等地取经学习经验。为把中央督导组、省领导和社会各界关注的江苏一号涉黑“6.14”案件办成精品案,赵一华多次带领办案人员赴福清、徐州等地学习庭审和财产处置工作经验,并活学活用到该案当中。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共摧毁黑社会性质组织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涉恶团伙3个、“套路贷”一般团伙6个,持续保持了对黑恶势力严打整治的强大攻势。

      为帮助我市规上企业、建安龙头企业有效应对法律争端、妥善解决法律纠纷,赵一华多次联合各部门,开展跨区域沟通协调,有力维护了我市企业合法权益和良好形象。以往这些看似与政法工作不搭界、不沾边的民营企业“琐事”,如今已成为赵一华记在心中、抓在手上的“要事”。因为他清醒地认识到,一座城市的繁荣离不开企业的蓬勃发展。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是赵一华一直铭记在心的工作准则。作为政协委员,他立足本职,密切联系群众,为民解忧。为了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他牵头多个部门,成功调解预付费消费纠纷100多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50余万元;针对物业矛盾纠纷多的情况,他联合多部门走访,形成报告,促进了全市物业管理调处委员会的成立。

      由于工作表现突出,赵一华先后获得“全省法治建设工作先进个人”“全省信访维稳工作先进个人”等一系列荣誉称号,并被记个人三等功4次。

      一心一意谋发展,真抓实干保平安。赵一华表示,他将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履行委员职责,用心回应群众关切,倾力服务发展大局。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