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建言献策
工作动态
政协公告 更多>>
政协溧阳市委员会关于召开...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五届...
关于征集市政协十五届五次...
关于征集2021年度重点民生...
溧阳市人民政府关于部分行...
政协溧阳市委员会关于调整...
关于征集“发挥人民政协专...
致海外溧阳籍人士的一封公...
当前位置:
首页>>履职实践>>建言献策>>内容
社情民意2020年第8期——关于加强大溪水库环湖公路两侧环境管理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0-04-01  浏览次数:


市政协科技环保组反映:去年入冬以来气温一直偏高,降雨量减少三成以上,大溪水库水位一直偏低,库中氮磷等浓度升高,易引起藻类增殖和水华爆发,饮用水源水质安全已面临威胁。大溪水库周边空气清新、风景优美,最近大量市民和周边城市游客纷至沓来,在湖边游玩戏水、烧烤野餐等,破坏滩涂生态的同时还留下了生活垃圾,对水库水质产生了不利影响。
故建议加强环湖公路两侧的环境管理:
    1.建立全天候巡查督查机制。明确由天目湖镇政府牵头建立巡查制度,制定和落实有关保护规定,明确人员、岗位职责、巡查内容、巡查频次和现场处置权限等。发现违规违法案件从严从速处理。
    2.封闭部分临湖区域。部分环湖公路临近水库一侧滩涂裸露,水利设施和水生植被容易遭到人为破坏,存在影响游客的人身安全隐患,建议树立警示牌并封闭部分区域。
    3.完善沿湖村庄自治模式。对沿湖村庄的土地管理、卫生保洁、旅游服务、宣传教育等工作提出规范化要求,
    4.加强水源地环境教育。全方位提高环湖公路两侧村庄老百姓的环保意识。针对不同年龄、不同群体有针对性地开展环境教育,确保生态保护和水源地保护深入人心,形成自觉自律的绿色生产和生活模式。
    5.加快完善配套政策。形成保护区生产和生活方式的正面清单,配套多元化的政策和资金扶持渠道,完善生态补偿政策。


本期送:市政府               2020年3月25日编发


市委书记、市政府市长徐华勤3月25日批示:这个建议很好!请波涛市长牵头抓好落实。尤其是游客入湖问题要全面禁止。

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协副主席陈波涛3月26日批示:请交通路政部门认真排查环湖路的搭接情况,确保进入湖面没有任何道路;天目湖镇加大巡查管控的力度,确保公路和湖面之间没有人员进入活动。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