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政协要闻
政务公开和通知公告
周边动态
政协公告 更多>>
关于宋斌等同志不再担任市
关于同意宋斌同志辞去市十
关于郝如冰同志不再担任溧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市政协办公室关于征集市政
市政协办公室关于征集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公开和通知公告>>内容
关于征集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提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02  浏览次数:

溧政协办〔2020〕26号


各委组、各位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
    政协提案是人民政协行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的一个重要方式,是协助党委和政府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为充分发挥政协提案在统筹推进全市“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的积极作用,现就市政协十五届五次全体会议提案征集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动员各委组、全体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全市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群众最为关切的问题,深入开展调研,认真履行职能,提出具有前瞻性、操作性强的高质量提案,为建设长三角生态创新示范城市,大力推进美丽溧阳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二、征集要求
    1、精心组织。各委组、各界别、各参加单位要高度重视提案征集工作,充分利用近期政协活动,组织委员对提案选题进行认真研究,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人人参与。全体政协委员要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以提案的形式参政议政。
2、深入调研。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和业务专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调查研究。要倾听群众声音,收集实际情况,掌握第一手材料,确保提案反映的问题真实可靠。研究分析问题要有理有据,透彻深入。解决问题的措施要切实可行。
3、确保质量。持续贯彻《溧阳市提案工作条例》,提案应当坚持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要求,一事一案,实事求是,简明扼要,做到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建议。委员可以个人或联名方式提出提案。委员联名提出的提案,发起人作为第一提案人。以党派、人民团体名义提出的提案,须由该组织署名并加盖公章。
三、征集方式
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的提案采用会前征集和会中会后征集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电子文档提交。提案格式须在溧阳政协网(网址:)下载使用,往年的提案格式一律不得使用。个人提案直接网上提交,联名提案须提交签名后的纸质提案表和网上提交电子文档。会前征集的提案撰写好后,请于2020年12月30日前通过溧阳政协网委员网上综合服务平台提交,或发送至市政协提案和委员工作委员会指定电子邮箱。E-mail: 15295198881@163.com。联系电话:87269027    联系人:许盛荣


附件: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提案纸



                                            溧阳市政协办公室
                                             2020年10月29日

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提案纸.doc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