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十四届五次全会
十四届四次全会
十四届三次全会
十四届二次全会
十四届一次全会
政协公告 更多>>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立案
关于调整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宋斌等同志不再担任市
关于同意宋斌同志辞去市十
关于郝如冰同志不再担任溧
当前位置:
首页>>全委会议>>十四届全委会议>>十四届四次全会>>内容
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5-01-05  浏览次数:

盛建良发表讲话 狄立新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市委盛建良书记讲话

 

市政协狄立新主席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市政协赵国兴副主席作提案工作报告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全力推进法治溧阳建设,1月5日上午8时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政协溧阳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人民电影院隆重开幕。带着全市人民的殷殷嘱托,带着为溧阳发展贡献出力的决心,来自全市各界的政协委员们自信满满地步入会场,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市委书记盛建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蒋锋,市政协领导狄立新、赵国兴、王勤月、罗志强、韩金红、陆晓明、崔文敏、党组成员、秘书长周荣春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及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盛建良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盛建良首先代表中共溧阳市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盛建良指出,刚刚过去的2014年,是充满困难与挑战的一年,也是饱含收获和喜悦的一年。一年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科学发展,生态优先,努力建设美丽溧阳”总要求,突出“重大项目突破年”主题,攻坚克难、务实落实,全市各项工作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2014年,我市有效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积极推动经济发展加快转到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上来,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工业总产值分别突破700亿元、50亿元和2000亿元,新增南渡、竹箦两个工业“百亿镇”,经济总量迈上新台阶。全市新增中国驰名商标3只,上上电缆集团综合竞争力位居全国线缆行业首位,科华控股公司、常宏帝豪电器有限公司分别在“新三板”和上交所E板挂牌。这一年,我市还成功创建长荡湖国家湿地公园和天目湖国家森林公园,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均增长11%,我市被评为全国首批民生改善典范城市,在全国百强县的排名更进一步,列第38位。

    盛建良表示,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开拓奋进的结果,也凝聚着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盛建良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的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说,过去一年,市政协各级组织紧紧围绕全市工作中心,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盛建良指出,2015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圆满实现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目标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我市将牢牢抓住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个主线,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法治溧阳建设为保障,以创新驱动发展为核心,以加快改善民生为根本,以强化风险防控为底线,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不断开创溧阳科学发展新局面。同时,盛建良就做好新一年的政协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胸怀全市大局,多献改革发展良策;二是要紧扣两大主题,营造和衷共济氛围;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四是要强化党的领导,夯实参政为民基础。

    市政协主席狄立新受政协溧阳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溧阳市委的领导和市政府的支持下,围绕全市工作大局,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两面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服务中心建言献策,汇聚力量主动作为,为溧阳实现“紧跟苏锡常,同步现代化”目标作出积极贡献。报告从突出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促进发展更加有为;突出协商民主建言献策,工作成效更加彰显;突出体察市情关注民生,履职为民更加有效;突出两大主题凝心聚力,合作氛围更加浓厚;突出提升履职能力水平,自身建设更加有力这五个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市政协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

    报告还提出,2015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实现第十一次党代会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进一步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发展人民政协事业的重要一年。新一年里,市政协的工作指导思想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在中共溧阳市委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切实提高履职实效,切实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重要作用,为实现“紧跟苏锡常,同步现代化”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赵国兴受政协溧阳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了十四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市政协副主席崔文敏主持会议。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