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十四届五次全会
十四届四次全会
十四届三次全会
十四届二次全会
十四届一次全会
政协公告 更多>>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立案
关于调整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宋斌等同志不再担任市
关于同意宋斌同志辞去市十
关于郝如冰同志不再担任溧
当前位置:
首页>>全委会议>>十四届全委会议>>十四届四次全会>>内容
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15-01-05  浏览次数:

1月5日上午,政协溧阳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人民电影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大会交流发言。市政协领导狄立新、赵国兴、王勤月、罗志强、韩金红、陆晓明、崔文敏、党组成员、秘书长周荣春参加会议。市委书记盛建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蒋锋和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应邀到会听取交流发言。

大会由政协副主席崔文敏主持。

2014年,市政协各委组依据自身优势,围绕促进全市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开展视察调研活动,在深入分析、多方论证的基础上,形成了31篇有质量的调研报告。会上,经贸二组、农业组、文体新组、社会福利保障组、戴埠镇工委、经贸一组、科技环保组、政法组、学习和文史委员会先后围绕《关于我市政府投融资平台转型发展的思考》、《关于溧阳市水资源安全保障的战略思考》、《关于我市文化遗产保护的思考和建议》、《推进殡葬改革步伐,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关于加快我市殡葬改革步伐的建议与思考》、《以村庄环境整治促乡村旅游发展——以戴埠镇南部山区为例》、《企业互助担保基金发展状况调研及建议》、《关于推进溧阳市美丽乡村建设的调研报告》、《当前民间借贷纠纷成因分析及对策》、《编好校本教材,彰显学校特色——关于加强溧阳市中小学校本教材编写工作的调研》等调研课题作了大会交流。

在听取交流发言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蒋锋指出,各位委员的发言思路开阔、观点新颖,内容丰富、客观务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主要呈现出紧扣中心、聚焦民生,参政“参”在了关键处和建言科学、见解深刻,议政“议”在了点子上两大特点,对进一步提升政府工作有很大帮助。

蒋锋指出,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特色和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聚焦推动科学发展、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大问题和群众最为关切的问题,深入进行调查研究,努力为改革发展出实招、谋良策,有力地促进了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蒋锋强调,2015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发展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实现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目标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市政府将坚持以往和政协工作相互支持、协调配合的良好传统,把尊重和支持政协工作,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作为政府工作任何时候都必须遵守的原则,一以贯之地长期坚持下去,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依法行政新常态、作风建设新常态,更加积极地支持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进一步加强与政协的互动合作,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体现在政府工作的全过程,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溧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