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十四届五次全会
十四届四次全会
十四届三次全会
十四届二次全会
十四届一次全会
政协公告 更多>>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立案
关于调整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宋斌等同志不再担任市
关于同意宋斌同志辞去市十
关于郝如冰同志不再担任溧
当前位置:
首页>>全委会议>>十四届全委会议>>十四届二次全会>>内容
政协委员风采
发布日期:2013-01-17  浏览次数:
为转型发展提供更有力的金融支持
——工商银行溧阳支行行长  朱丽萍
 
    上午听了市委盛书记热情洋溢的讲话,市政协狄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赵国兴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感觉文风朴实、亮点突出又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金融界的政协委员,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回顾过去的2012年,我们以变应变,凝心聚力,在困难中攻坚克难,在挑战中革弊求新。
    今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经营环境更加严峻复杂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金融形势,溧阳工行将和其他商业银行一道,紧紧把握溧阳经济发展脉搏,抓住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这条主线,以助推我们溧阳工业转型发展为契机,以打造“千亿园区百亿镇”为抓手,加大中小企业扶持力度,大力推动产业升级,大力推进项目上马,创新服务理念和服务载体,积极营造良好的金融秩序和金融环境。我们将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风雨同舟,相互支持,既锦上添花,更雪中送炭,为广大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金融服务,努力实现银、政、企三方共赢,为溧阳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提供更多更有力的金融支持。
 
 
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 以信息化推动现代化
——溧阳移动公司总经理  郑德君
 
    作为一名通信行业的政协委员参加这次“两会”,既感到光荣更有一份神圣的责任。深深感觉到政府对经济走势的宏观把握和驾驭能力,过去一年,全市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
    跨入“十二五”,为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去年,溧阳移动投入500 多万元完善全市3G网络,为保障宁杭高铁通信,公司投资 3000多万元在高铁沿线建设基站50多个。同时,投入大量人力、物力配合市政府村村道路拓宽工程的建设及迁移工作。全年实施的信息化建设项目有溧阳市旅游信息化项目、社保局金保二期建设项目、溧阳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项目。有效地服务了地方经济社会事业发展。
    今年,溧阳移动将坚持“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信息化推动现代化”的目标,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紧紧围绕“强政、惠民、兴业”的主题,持续推进无线城市建设工作,加快把全市信息化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点,为地方经济及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助力溧阳的企业管理、民生服务、城市发展。
 
 
创新社会管理 服务经济发展
——司法局副局长 王颖
 
    盛书记的讲话和苏市长的政府报告,文风朴实、亮点突出,催人奋进。新一年的政协工作向我们全体政协委员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我深深感到了使命崇高、责任重大、任务艰巨。
    我是一名来自司法行政部门的政协委员,2012年的司法行政部门积极履职、主动作为、成绩喜人,社会矛盾化解维护稳定成效突出,社会管理创新攻坚克难成效明显,服务经济发展预防矛盾措施有力,法律服务保障民生幸福群众满意。2013年的司法行政工作将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着力打造四大品牌:一是发挥人民调解维稳第一道防线作用,打造“化解社会矛盾便民”品牌,引导、方便群众“有纠纷找调解”;二是发挥社区矫正监管、教育、帮困作用,打造“管好特殊人群安民” 品牌,把不稳定因素最大限度转化为稳定因素;三是发挥法制宣传教育作用,打造“学法守法用法利民” 品牌,提高公民的法律素养,减少违法犯罪的发生;四是发挥法律服务保障经济发展作用,打造“服务热点重点惠民”品牌,为我市实现“紧跟苏锡常,同步现代化”的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发展优质教育 提高教育质量
——教育局局长  范国华
 
    会上,我们认真学习了盛书记的讲话精神和苏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一年,全市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科学领导下,溧阳市经济和社会事业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就,我们备受鼓舞。
    政协委员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主体。我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倾听群众呼声、关注民生、了解民情,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可行性的意见建议,协助有关部门正确决策,做好工作。
    面对新的一年的工作,我们将从五个方面继续做好工作,一是发展优质教育,进一步做好教育的协调、优质、均衡发展;二是提高教育质量,在保持2012年辉煌的基础上,2013年力争做到稳中有升;三是确保教育平安,狠抓校车安全接送、校园安保、学校周边环境整治等常规管理;四是完善行风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完善督查体系;五是服务社会民生,办好基础教育,不负家乡父老的殷切期望,办好职业教育,为地方经济建设输送高素质人才。努力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为全市率先实现基本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注民生  尽心履职
——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副主任 芮志莲
 
    每次参加 “两会”,我都很激动,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随着今年我市“两会”的召开,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从盛书记的讲话、苏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狄主席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切身感受到我们溧阳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使我对家乡的发展充满信心。
    非常幸运地走入了市政协这个大家庭,认识了更多的社会各界精英,亲历目睹了他们渊博的知识、睿智的言语、精彩的观点和超前的意识,使我深受鼓舞和鞭策。这让我更加热爱政协这个大家庭,更加珍惜拥有的这个机会,更加认真地去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政协职能。在新的一年里,我将继续积极建言献策,为人民生活的幸福安康和社会的和谐稳定作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两会”结束后,我将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和部署,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工作,关注民生,为民所想、为民所依,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争取在全市医疗卫生领域再立新功。
 
创新创业  建设家乡
——江苏骏益科技创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国中
 
    听了“两会”工作报告,我感到很受鼓舞,更对我们溧阳下一轮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充满希望和憧憬。
    2010年底,我回家乡埭头镇工业集中区创办了总投资1.8亿元的江苏骏益科技创业园有限公司。公司致力于为中小企业、科研团体提供创新创业平台。在市委、市政府以及市相关部门和埭头镇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一期3.4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已建成,目前已经有10家企业入驻。二期5万平方米四层带货梯厂房现主体已封顶,预计2013年6月底前完工。园区内有统一的宿舍、食堂、保安和体育活动场所,我们将为进驻企业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在今年的工作计划中,我要及时把老百姓的心声向政府反映,更要带头响应政府号召,积极投资兴业。同时,通过政协这个舞台,我有机会结识了来自各行各业的朋友,从更多渠道及时获得了更多的信息和资讯,开拓了自身的眼界和工作思路,我将倍加珍惜这个舞台,尽心、尽职、尽责为溧阳的经济发展多作贡献,扎实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