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十四届五次全会
十四届四次全会
十四届三次全会
十四届二次全会
十四届一次全会
政协公告 更多>>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立案
关于调整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宋斌等同志不再担任市
关于同意宋斌同志辞去市十
关于郝如冰同志不再担任溧
当前位置:
首页>>全委会议>>十四届全委会议>>十四届二次全会>>内容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3-01-17  浏览次数:
 
盛建良发表讲话 狄立新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在更高的起点上推进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进程。1月15日上午九时三十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政协溧阳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带着全市人民的殷殷嘱托,带着为溧阳发展贡献出力的决心,来自全市各界的政协委员们自信满满地步入会场,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市委书记盛建良、市长苏江华,市政协领导狄立新、赵国兴、王勤月、罗志强、韩金红、陆晓明,市政协督导员崔国伟,市政协党组成员崔文敏、周荣春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及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盛建良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盛建良首先代表中共溧阳市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盛建良指出,刚刚过去的2012年,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史上很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迎接十八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这个大局,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坚持稳中求进、又好又快工作导向,经济社会保持健康平稳发展。2012年,全市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70亿元,比上年增长13.1%;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40.5亿元,增长9.08%。成绩主要体现在经济实力跨上新台阶、转型发展进入新阶段、城乡面貌实现新提升、民生民本得到新改善、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等五个方面。
    盛建良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盛建良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的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说,过去的一年,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做了大量增进团结、凝聚力量、促进发展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盛建良指出,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我们面临着一个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发展时期。新的一年,我们将突出转型发展主题,坚持稳中求进、又好又快发展导向,按照“四个高于、两个确保”的要求,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定不移加快新型工业化,做强特色经济,深化城乡统筹,推进生态建设,促进民生改善,在更高起点推动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市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委员要服务大局,履行职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再立新功。同时,盛建良就做好新一年的政协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政协工作的基本原则;二是要始终把服务发展大局作为履行职能的根本要求;三是要始终把促进社会和谐作为履行职能的首要责任;四是要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履行职能的坚实基础。
    市政协主席狄立新受政协溧阳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2年,市政协在中共溧阳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省、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紧跟苏锡常,同步现代化”目标定位,带领全体委员,团结社会各界人士,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职的第一要务,把凝聚人心作为履职的第一责任,认真履行政协职能,为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从紧扣中心,注重协商议政的实效性;关注热点,强化民主监督的针对性;勇于担当,发挥服务大局的积极性;高扬主题,彰显团结民主的广泛性;提升能力,增强自身建设的主动性这五个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市政协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
    报告还提出,2013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重要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政协自身优势,切实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和实效,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溧阳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赵国兴受政协溧阳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了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市政协副主席罗志强主持会议。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