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十四届五次全会
十四届四次全会
十四届三次全会
十四届二次全会
十四届一次全会
政协公告 更多>>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立案
关于调整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宋斌等同志不再担任市
关于同意宋斌同志辞去市十
关于郝如冰同志不再担任溧
当前位置:
首页>>全委会议>>十四届全委会议>>十四届一次全会>>内容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2-03-27  浏览次数:
盛建良发表讲话 崔国伟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溧阳发展开启新的征程。3月26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政协溧阳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界的政协委员们信心满怀地步入会场,为溧阳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市委书记盛建良、代市长苏江华,市政协领导崔国伟、狄立新、凌奋宝、赵国兴、王勤月、罗志强、韩金红、陆晓明出席会议。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以及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盛建良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盛建良首先代表中共溧阳市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盛建良指出,过去的四年,我们坚持以加快“两个率先”为目标,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和谐发展不动摇;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不动摇;始终坚持以民为本,注重改善民生不动摇。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各项事业欣欣向荣,人民生活幸福安康,党的建设持续加强。2011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03.8亿元,是2007年的1.9倍,年均增长17.3%,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完成财政总收入100.3亿元,其中地方一般预算收入37.1亿元,均为2007年的2.3倍。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26418和13505元,年均分别增长12.5%和13.9%;溧阳进入了由全面小康向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迈进的重要时期。
    盛建良在讲话中对过去四年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说,过去的四年,是人民政协和政协委员为溧阳科学发展贡献更多智慧,人民民主不断推进,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社会各界人士团结和谐、共同奋斗的四年。四年来,市十三届政协在中共溧阳市委的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与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与时俱进,务实创新,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盛建良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市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坚持“两个率先”,在新起点上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的关键期,也是经济转型升级、城乡建设提速、社会全面进步的攻坚期。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突出团结与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与时俱进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再立新功。盛建良同时就做好新一届政协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坚持围绕中心,在服务大局中体现政协工作价值;二是坚持弘扬主题,在促进和谐中展现政协工作优势;三是坚持与时俱进,在开拓创新中夯实政协工作基础;四是坚持党的领导,在深化认识中创优政协工作环境。
    市政协主席崔国伟代表政协溧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四年来,市十三届政协在中共溧阳市委的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我市实现“紧跟苏锡常,同步现代化”的目标定位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民生改善、维护社会和谐作出了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协商议政更加有为;二是关注热点、情系民生,民主监督更加有力;三是发挥优势、主动参与,委组作用更加彰显;四是突出主题、凝心聚力,团结氛围更加浓厚;五是与时俱进、完善机制,工作基础更加扎实。
     报告还提出,政协溧阳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任期的五年,将是我市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实现“紧跟苏锡常,同步现代化”目标定位,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和谐富裕文明新溧阳的重要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一届政协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市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职能,在促进溧阳发展上创造新业绩,谱写我市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
    市政协副主席凌奋宝受政协溧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了十三届政协提案工作情况。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