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十三届四次全会
十三届三次全会
十三届二次全会
十三届一次全会
政协公告 更多>>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立案
关于调整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宋斌等同志不再担任市
关于同意宋斌同志辞去市十
关于郝如冰同志不再担任溧
当前位置:
首页>>全委会议>>十三届全委会议>>十三届二次全会>>内容
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11-01-13  浏览次数:
 
    1月12日下午,政协溧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市长盛建良应邀到会听取大会交流发言。
    大会上,市政协教育组、社会福利保障组、工青妇组、科技环保组、农业组、溧城组先后就维护校园周边环境的安全、加快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优化女性创业发展环境、切实加强“城中村”管理、加强城市污水收集系统运行管理和推进社区建设等课题作了交流发言。
    市长盛建良在听取大会交流发言后作了重要讲话。盛建良指出,委员们的发言,内容丰富,观点鲜明,最大的特点就是紧扣“品质溧阳”这一核心,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抓住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通过大量深入而又细致的调查研究,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和履行职能的水平,这些意见和建议对进一步做好政府工作有很大的帮助。他表示,市政府将认真梳理、采纳委员们的建议,并尽可能地融入到具体工作中去。
    盛建良说,“十一五”期间溧阳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全体政协委员的帮助、支持和监督。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发展的任务更重,工作的要求更高。当前,全市上下正团结鼓劲,乘势而上,奋力开启基本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这就更加需要得到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支持和帮助。
    盛建良强调,今年市政府将在三方面更好地支持政协委员履行职责:一是坚持重大问题与政协协商制度,充分发挥政治协商在政府决策中的作用;二是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不断改进政府工作;三是加强沟通联系,积极支持政协参政议政。
    在新的一年里,盛建良希望市政协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绿色崛起、跨越发展”战略,紧扣“硬碰硬转型升级、实打实开局起步”工作主题,围绕“十二五”期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热点、难点,特别是涉及“十二五”规划实施推进中一些全局性、前瞻性、规律性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进一步推进城乡统筹、积极构建和谐社会、提高政府行政能力等方面选择专题进行调研,利用政协这个大舞台,充分履行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充分调动各界人士的积极性和热情,为政府工作出谋划策、建言献计,推动政府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韩金红主持,市长盛建良、市政协主席崔国伟在主席台就座。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