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政协要闻
政务公开和通知公告
周边动态
政协公告 更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宋斌等同志不再担任市
关于同意宋斌同志辞去市十
关于郝如冰同志不再担任溧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协要闻>>内容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3-01-05  浏览次数:

 

 

      (沈亚萍) 1月4日上午,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大会闭幕式。市领导叶明华、周永强、周卫中、庄松年、王朝晖、蔡金龙、唐华新、陈波涛、王耀庆、谢菊芬、蔡和方,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夏国中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全体市委常委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市政协副主席王耀庆主持会议。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王朝晖报告了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截至1月3日14时,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共收到委员提案236件,提案审查委员会根据《政协溧阳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认真审查,立案225件。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溧阳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市政协主席周卫中作闭幕讲话。他指出,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委员们聚焦苏南绿色崛起品质城市目标定位,突出“品质城市攻坚年”工作主题,围绕经济发展品质、开放创新品质、生态环境品质、城乡融合品质、共同富裕品质、社会治理品质等方面的重要问题,进行了认真热烈的协商建言。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审议,进一步明确了新一年政协的履职方向和重点工作。

      周卫中表示,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市委的领导和市政府的支持,离不开全体委员的拼搏奋斗,更离不开上届政协打下的良好基础。去年11月,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狄立新光荣退休。狄立新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政协情怀深厚、溧阳情结浓烈,在任职期间,团结带领市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协职责,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显著贡献。会议向狄立新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就做好新一年政协工作,周卫中强调,要紧紧围绕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作出的部署,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特征和本质要求,锚定苏南第一方阵目标,坚定绿色崛起发展路径,聚焦民之所盼、民之所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聚团结之力、尽协商之责、强监督之效、立发展之功。要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不动摇,在凝聚政治共识上积极作为;要坚持服务发展这个原则不停步,在建设品质城市上积极作为;要坚持凝聚共识这个重点不松劲,在发挥独特优势上积极作为;要坚持创新赋能这个路径不懈怠,在提升履职质效上积极作为,为中国式现代化溧阳新篇章作出政协贡献。

      上午10时50分,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