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政协要闻
政务公开和通知公告
周边动态
政协公告 更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宋斌等同志不再担任市
关于同意宋斌同志辞去市十
关于郝如冰同志不再担任溧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协要闻>>内容
建言献策促发展 携手奋进谱新篇——叶明华周永强参加政协委员分组讨论
发布日期:2023-01-04  浏览次数:

 

叶明华参加市政协经济界、科学技术界联组讨论

 

周永强参加市政协农业和农村界、工商联界联组讨论

 


      (沈亚萍 余琛)1月3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市委书记叶明华参加了经济界、科学技术界的联组讨论,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永强参加了农业和农村界、工商联界的联组讨论,面对面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协领导周卫中、王朝晖、蔡金龙、唐华新、陈波涛、王耀庆、谢菊芬、蔡和方,党组成员、秘书长夏国中分别参加了各组讨论。

      在经济界、科学技术界联组讨论现场,委员们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纷纷就产业发展、市场开拓、营商环境优化、人才招引、科技创新等话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我们欣喜地看到去年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省、高于苏南、高于常州,这令人倍感自豪。”市政协委员、市供电公司总经理陆东生表示,去年全市的用电量和用电负荷均创下历史新高,2023年,供电公司将主动把工作放到全市发展“蓝图”中对标对表,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全力“护航”重大项目建设,为建设苏南绿色崛起品质城市不断贡献供电力量。

      市政协委员、安靠智电副总经理陈晓鸣对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方面的内容感触颇深,认为这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关键。一直以来,安靠持续以创新引领企业发展。2023年,安靠将建设5万平方米的全球新型电力创新技术研发中心。同时,和更多的顶级院校、机构合作,为溧阳打造五百亿级智能电网产业集群贡献安靠力量。

      叶明华认真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并不时与委员们交流,共商溧阳高质量发展大计。他指出,2022年对溧阳来说是极不容易的一年,这一年,全市高质量发展再上台阶、综合实力争先进位、频获国省级荣誉。全市工业经济总量净增千亿、动力电池产值突破千亿、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突破千亿、建筑安装业完成施工总产值1200亿且税收突破30亿、新增销售超百亿企业3家、净增规上工业企业100家。他表示,成绩的取得,既是全市上下苦干实干、拼搏奋斗的结果,更是广大政协委员献智献力、共同努力的成果。

      叶明华指出,“品质城市攻坚年”是2023年的工作主题。他简要介绍了“品质城市”提出的背景,希望大家在新一年工作中,聚焦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明确的经济发展品质、开放创新品质、生态环境品质、城乡融合品质、共同富裕品质、社会治理品质“六个品质”攻坚任务,加快建设苏南绿色崛起品质城市,齐心协力把美好愿景变为现实。

      就做好新一年工作,叶明华要求,要紧盯项目,始终把项目的招引、签约、落地、投效作为推动发展的“头版头条”;要在加快创新驱动上实现新突破,在科技、研发平台、人才等方面多下功夫,想方设法调动企业积极性;要加大产业的培育,瞄准方向,在动力电池、高端不锈钢、智能电网、先进制造、航空航天等领域持续发力,形成集聚效应;要全力推进城乡融合,注重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做好社会“善治”文章,主动扛起社会和谐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城市对外影响力。

      叶明华强调,全市上下要更加真心实意对待企业,加快打造综合更优的政策环境、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高效便利的政务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亲商安商的人文环境,真正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在溧阳蔚然成风。

      在农业和农村界、工商联界联组讨论现场,大家围绕乡村振兴、农业品牌打造、营商环境等方面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聆听完政府工作报告,从事农业和酒店服务业的孔霄远委员深有感触,他希望政府能多措并举,出台扶持政策全力推动经济稳定增长。程志彬委员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振奋人心、求真务实的好报告,他将在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带动周边农户发展农业生产,实现增产增收。

      周永强感谢政协委员一直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对溧阳各项发展作出的贡献。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在会前充分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部分政协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在报告中得到了采纳吸收。

      周永强指出,要关心关爱民营企业家,不断增强企业家的参与感、获得感、归属感,充分激发企业家干事创业热情,助推企业做大做强;要加强企业家队伍培育,企业家的成长既是自我成长的过程,也受外部党委政府作用的影响;要积极创造有利条件推动企业股改上市,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同时企业家自身要不断加强学习,强化知识积累、拓宽眼界。

      周永强强调,要高度重视农业稳定问题。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在粮食安全这个问题上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加快解决“卡脖子”问题,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要高度重视乡村振兴问题,积极探索以市场化方式来运营特色田园乡村和美丽乡村,着力发展田园康养,提升村集体收入,积极利用乡贤资源群策群力助力乡村振兴;要高度重视农民增收问题,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分组讨论中,委员们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用事实例证、用数据说话,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高屋建瓴地提出了今后的总体思路,统筹安排了各项任务,体现了新形势新要求,展现了新气象新作为。大家表示,要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作出的安排部署、明确的目标任务,结合自身岗位职责抓落实,为把政府工作报告描绘的“施工图”变成“实景图”作出应有贡献。

      委员们还讨论修改了决议(草案)。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