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建言献策
工作动态
政协公告 更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宋斌等同志不再担任市
关于同意宋斌同志辞去市十
关于郝如冰同志不再担任溧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当前位置:
首页>>履职实践>>工作动态>>内容
委员心声
发布日期:2023-01-05  浏览次数:

 

抓机遇、谋突破,奋力实现品质城市新愿景

赫菲斯热处理系统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曦

 

 

       听取了周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我倍感振奋。报告高屋建瓴,思想内涵丰富,整个报告特别温暖人心,接地气,很给力,不仅回应了众多民生期盼,更为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2022年,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不畏艰难、坚定信心、克难攻坚、与时俱进,城市及新农村建设大踏步推进,城乡环境面貌变化深刻,全市经济实力稳步增强,人民生活质量全面提高。尤其在支持企业发展上,思路清、决策准、力度大,结构不断优化,产业更加均衡,环境持续改善,生产安全、科学,为企业焕发生机、实现可持续发展凝聚了力量、奠定了基础。为了促进企业发展,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刺激经济的优惠政策,我们又迎来了发展经济、壮大实力的难得机遇。

      作为一名企业界政协委员,我有信心、有决心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正视困难、抢抓机遇、发展生产、安全生产,为全市经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我也会发挥政协委员的职能,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融入生产一线中去,想民之所想,解民之所难。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固树立“一名委员一份荣誉、一份荣誉一份责任、一份责任一份贡献”的责任意识和发展意识,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水平,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能,努力做好企业工作,为溧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社区“搭台”,建好“群众事群众议”的治理模式

溧阳市古县街道美景天城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 刘莉

 

 

       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具体,措施有力,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人员,我深刻地意识到深入做好“搭台”工作的重要性。

      我们辖区内行政区域划分调整已有三年。这三年里,座座高楼拔地而起,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民生实事有序推进,人居环境不断改善。我所在的社区由原先的城乡结合部逐步全面融入城市发展进程中。如何跳出管理与服务思维,如何精准发力、突出中心,这些都是社区工作的重点。我们社区从党建引领,打造“向心式抱团”服务格局,到精准治理,贯通“最后一公里”服务体系,再到社区“搭台”,构建“群众事群众议”的治理模式,进行了一系列的探索和实践。

      下一步,我将在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委员履职能力的基础上,不断完善网格化管理体系,提高精细化服务能力,建立健全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依托“红燕子”服务平台,整合优质资源,创新设立民生服务三版块,让社区特色服务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精,成为人民群众家门口的健康加油站、文化充电站、创新集聚站。继续打造有品牌、有实效、有活力、有凝聚力、有影响力的城市化进程中最优秀的社区,更好地服务群众,成为居民群众的贴心人,让社区成为居民最安心的港湾。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