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建言献策
工作动态
政协公告 更多>>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宋斌等同志不再担任市
关于同意宋斌同志辞去市十
关于郝如冰同志不再担任溧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市政协办公室关于征集市政
当前位置:
首页>>履职实践>>工作动态>>内容
市政协委员汪小西——用心用情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发布日期:2023-01-03  浏览次数:

 

 

      (余琛) “个体心理学创始人阿德勒曾说,幸运的人用童年治愈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治愈童年,可见家庭氛围对一个人成长的深刻影响,所以我们要营造积极健康的家庭氛围,全力护航未成年人成长。”这是市政协委员汪小西关注的焦点。

      汪小西自大学毕业后就在教育系统工作,目前在市教育局负责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工作,并同时担任常州市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常州市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常州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站、溧阳市心理健康教育、溧阳市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多年来,他一直用心用情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您好,这里是溧阳心理咨询热线,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这是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心理咨询志愿者通过电话为有心理咨询需要的市民提供帮助。在汪小西和省内外专家学者的培训指导下,他们通过各种形式,为遇到心理危机的青少年和家长提供专业高效的线上心理疏导服务。

      “热线是面向全社会的,接听热线的志愿者也是有专业心理咨询资质的,大家有什么疑惑随时可以打电话咨询。”汪小西告诉记者,心理咨询热线可以为大家提供专业免费的心理疏导服务,有需要的市民可自行拨打,会有志愿者接听解答。

      除心理健康教育外,家庭教育也是汪小西关注的重点。今年5月1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施行后的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之际,由市教育局、市妇联与市融媒体中心联合打造的家庭教育指导栏目《1205时光》开播仪式在市融媒体中心演播厅举行,汪小西受邀作为第一期《1205时光》节目讲师参加。

      “我觉得夫妻关系是家庭情绪氛围的定海神针,因为夫妻关系影响和左右着整个家庭情绪氛围的走向,夫妻之间如果恩爱有加、互相支持,这样的家庭充满生机与活力,是令人愉悦的,孩子也会自信、积极、健康与进取。”在节目中,汪小西为家长们介绍了如何营造积极健康的家庭氛围,保障孩子的健康成长,希望通过这档节目帮助广大家长了解家庭教育的基本原则、方法、策略和技巧,和孩子一起走向美好的未来。

      此外,全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在今年被重新设立,汪小西负责加强核心团队建设与发挥骨干队伍传帮带功能;他还组织7个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与10个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开展常态化活动,全年共组织90多场次相关活动,并牵头组织全市4年级以上中小学生每年开展一次心理健康普测。

      今年是汪小西参加工作的第22个年头,却是这位“老兵”成为政协委员的第一年。作为一名有着多年工作经历的新手委员,汪小西深感责任在肩。“我将不断加强学习,把自己分内的工作努力做好,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从自己的委员身份出发,撰写更多行之有效的提案,同时,与市政协还有我们政法组同仁们保持紧密互动,不断向他们学习,积极参政议政。”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