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十六届二次会议
十六届一次会议
政协公告 更多>>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立案
关于调整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宋斌等同志不再担任市
关于同意宋斌同志辞去市十
关于郝如冰同志不再担任溧
当前位置:
首页>>全委会议>>十六届全委会议>>十六届一次会议>>内容
政协委员心声——马志良: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塔塔的贡献
发布日期:2022-01-07  浏览次数:

 

 

      这几天,听了徐书记的讲话,叶市长、周主席所作的工作报告,我很有感触,特别是“绿色发展”和“电动溧阳”这两点始终贯穿其中,这也与我们公司的经营理念相吻合。

      当前,绿色发展已经成为一个重要趋势。很难想象,短短几年时间,围绕着锂电池这一新兴产业,已经有50多家企业在溧阳落地生根,总投资额超过800亿元,全市锂电池设计产能达160GWH,动力电池出货量占全省一半以上。“电动溧阳”建设成效已显。

      “绿色发展”四个字,说起来容易,但背后的文章并不轻松。我们公司从事锂电池企业有机溶剂NMP的循环利用,主要为锂电池生产厂家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NMP废料排放和处理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同时将回收后的NMP废料再综合利用。为了实现“零排放”,我们公司在污水处理、中水回用、废气吸收、固废焚烧等各个方面增加了很多投入,但我认为这也正是一个企业长远健康发展必须要做到的。

      目前,我们公司的项目已进入试生产准备阶段,一期工程建成投产后,具有年处理NMP废液7万吨的能力,可以很好地满足本地企业的配套需求,对溧阳经济转型升级具有积极推动作用,同时也是社会资源综合利用,实现整体效益提升的科学之举,为溧阳实现“双碳”目标作出塔塔的贡献。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