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十六届二次会议
十六届一次会议
政协公告 更多>>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立案
关于调整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宋斌等同志不再担任市
关于同意宋斌同志辞去市十
关于郝如冰同志不再担任溧
当前位置:
首页>>全委会议>>十六届全委会议>>十六届一次会议>>内容
政协委员风采——吕燕翔:尽企业家之责 履政协委员之职
发布日期:2022-01-06  浏览次数:

 

 

      (韩一宁) 寒冬季节人不闲,走进溧阳市虹翔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赶订单、忙生产。

      该公司总经理吕燕翔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正在生产的是运往国外的一批太阳能跟踪装置,由于客户要求的订单量较大、交货时间比较紧,公司正组织员工全力以赴加快生产。

      2003年,吕燕翔大学毕业后,回到父亲所经营的企业任职。和所有员工一样,他从基层开始做起。刚开始对于企业严格的管理制度他有些不适应,经过不断调整心态,适应环境,他逐渐由一名懵懂的大学毕业生,成长为一名资深技术管理人员。

      “我们公司的产品,在全国处在领先地位,不仅受到国内市场的欢迎,在国外市场也拥有不少固定客户……”每当提到公司所取得的成绩时,吕燕翔的内心就充满了自豪。

      十多年来,吕燕翔始终坚持以设备技术革新作为企业发展方向,每年拿出销售额的百分之二十用于研发创新,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同时,他积极探索成本控制的新途径,努力为公司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

      在吕燕翔的带领下,公司成功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发动机平衡轴、制动鼓、火车活塞铁裙12C210000、风力发电“行星架壳体”等近20多项新技术和新工艺,其中4项获得了国家授权专利证书、4项申请公开发明专利。此外,他还投资2亿元对原有设备厂房进行整改,新建高效率、低能耗的自动生产线,先后引进20多台ABB机器人,推行自动化环保绿色生产,让公司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占得先机。

      在吕燕翔和全体员工的努力下,公司不断创新发展,打造品牌,先后获得了“江苏省高新技术产业”“常州市名牌产品”“常州市知名商标”“溧阳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等多个荣誉称号,吕燕翔个人也荣获“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铸造行业优秀青年企业家”“中国铸造协会优秀企业家”等称号。

      随着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吕燕翔的社会责任感也越来越强烈,每年他都会定期到竹箦中心小学、敬老院、扶贫挂钩村等开展献爱心活动,此外他还捐赠40多万元给姜下村用于助力乡村振兴。不光自己热衷慈善事业,他还带动企业员工参与公益。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吕燕翔积极履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职责,先后数次参加调研活动,并认真撰写政协提案,为促进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献计献策。

      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新担当。他说:“在工作中,我将更加坚定信心,以更加旺盛的精力、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会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