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十六届二次会议
十六届一次会议
政协公告 更多>>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立案
关于调整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宋斌等同志不再担任市
关于同意宋斌同志辞去市十
关于郝如冰同志不再担任溧
当前位置:
首页>>全委会议>>十六届全委会议>>十六届一次会议>>内容
政协委员风采——季一飞:牢记企业家精神 践行委员担当
发布日期:2022-01-06  浏览次数:

 

       (贡雨家) “用企业家的担当和胸怀,为百姓提供便捷、解决困难。”市公路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季一飞就是这样一位敢于担当的优秀企业家。同时,他也是一位用实际行动,为全市人民的交通出行谋便捷的政协委员。

      近年来,由于受到高铁、私家车和经济下行等多重因素的冲击,公路客运面临巨大压力和挑战,市公路运输有限公司的经营状况同样受到巨大的影响。2016年,季一飞临危受命,担任公司总经理。

      “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协同作战,企业一定能走上良性发展轨道。”季一飞没有被眼前的困难吓倒,而是把带领公司走出困境立为努力奋斗的目标。

      改善工作作风、梳理制度漏洞、增强团队凝聚力……季一飞一上任就采取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他发现,由于管理制度不完善,员工纪律一直比较松散,考核制度不严,严重影响了工作效率,这些问题都制约了公司的发展。对此,季一飞积极外出学习,参照其他国有企业做法,完善公司考核制度,并设身处地地替员工着想,增设相关的政策福利,大大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他还积极与政府部门沟通协调,更新观念,创新思路,改革运营模式,使公司在经营创收上实现了质的飞跃。

      在带领公司走出困境的同时,季一飞始终没有忘记身为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一直以来,季一飞都时刻关注百姓出行的问题,开展了大量的调研。他发现,多年来,社会上存在着数量不少的黑车,专门经营南京医疗线的业务,把我市需要就医的百姓送往南京各个医院。但是,因为没有合法的营运手续,存在很多安全隐患,而且他们大多是私家车经营,也给执法部门的整治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面对这种情况,季一飞建议,是否能把这些黑车司机统一纳入自己的公司,给他们一个合法的“身份”,让他们在经营创收的时候能兼顾消费者的出行安全。

      建议一经提出就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通过前期摸排和正规的专业培训,首批黑车司机有了“正经身份”,季一飞也以公司名义购置了20辆新车投入市场。看着全新的运输车,司机们也非常欣喜,他们都表示,从“游击队”变成了“正规军”,不仅安全有了保障,更不用每天提心吊胆与执法部门周旋了。据了解,现在只需要通过手机上的“巴士管家”APP就能预约到南京的车辆,很是便捷。

      “下一步,我们还将购置更多的车辆,吸纳更多的黑车司机,真正把市场规范起来。”季一飞告诉记者,通过一段时间的规范化管理,司机和百姓的反响都非常好,既消化了社会黑车,也为企业争取了新的创收渠道,实现了双赢。

      为了能让农村居民的出行更加方便,季一飞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由政府以购买公共服务的形式统一收购、执行统一票价,并在今年3月完成了全市城乡公交一体化的改革,让农村百姓的出行更加经济实惠。

      “政协委员是一种荣誉,更代表着一种社会责任。”季一飞深知一名政协委员肩头的责任,多年来,他始终坚持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他说,在未来的工作中,将时刻牢记勇于担当、奉献社会的企业家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