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十六届二次会议
十六届一次会议
政协公告 更多>>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立案
关于调整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宋斌等同志不再担任市
关于同意宋斌同志辞去市十
关于郝如冰同志不再担任溧
当前位置:
首页>>全委会议>>十六届全委会议>>十六届一次会议>>内容
政协委员风采——周婷:做有温度的“会计委员”
发布日期:2022-01-06  浏览次数:

 

 

      (吴叶飞) 作为溧阳会计师行业的“女强人”,苏南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周婷不仅是市政协委员,还拥有众多头衔和身份: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监事、市孵化器协会监事、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理事、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这也恰恰证明了,周婷不仅在专业领域表现突出,而且还热心社会事业,积极践行着政协委员的职责。

      2009年,由于经营理念不合,周婷毅然辞去常州某会计师事务所溧阳分公司负责人的职务,创立了溧阳市苏南会计师事务所。创业的难度众所周知,但周婷并没有退缩,她凭借自己的专业、热情和韧劲一步步闯了过来。事务所团队也不断壮大,从最初一个人单打独斗,到现在已有40余名员工。

      事务所成立12年来,周婷始终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职业理念,秉承“以质量求信誉、以信誉求发展”的服务宗旨,充分发挥中介机构服务、监督、沟通、协调的工作职能。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的敬业精神和严谨的工作作风,不仅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和支持,同时也赢得了全体员工的信任。“周所多年来始终坚守职业道德,工作一丝不苟、高效高质。平日里还关心关爱员工,热心帮助我们成长。”事务所员工吕鹏是这样评价周婷的。

      近年来,苏南会计师事务所除了传统业务以外,还不断拓展业务范围,利用专业知识向有关政府职能部门提供资金使用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今年,周婷帮助市人社局进行绩效评价和预算编制,针对存在的问题,从专业角度提出了相关建议。市人社局局长殷洪雅对其提供的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周婷在工作中认真负责、业务精进,给我们出了很多主意,对于节约资金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周婷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还不忘时刻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她积极撰写提案,向党和政府提出好的意见建议,她提出的多个关系社会经济发展、居民生活等领域的提案,均受到有关部门重视,并给予高度评价和答复。去年,她结合本职工作,提出开展政府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提案。今年,针对很多老旧小区屡屡发生车辆被划、财物被盗的情况,她提出了在老旧小区安装监控系统的建议,被市政协提案委采纳。同时,周婷还热心公益事业,勇担社会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多次慷慨解囊,为前线医护人员捐钱捐物、奉献爱心。在她的号召与带动下,事务所员工们积极响应,纷纷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献一份爱心。

      履职尽责不忘初心,建言献策不辱使命。“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有机会参政议政,表达心声,我倍感荣幸,同时深感责任和使命重大。”周婷表示,她将进一步强化尽责履职、参政议政的意识,发挥好协商议事的作用。在民生方面,要多走访基层群众,倾听社情民意,洞察生活点滴,了解民意、反映民情;在为政府职能部门及企业单位提供专业化服务方面,全心全意、尽心尽力,力争为溧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