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政协要闻
政务公开和通知公告
周边动态
政协公告 更多>>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立案
关于调整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宋斌等同志不再担任市
关于同意宋斌同志辞去市十
关于郝如冰同志不再担任溧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协要闻>>内容
市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1-01  浏览次数:

 


      10月28日上午,市政协召开2022年度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会上,市发改委、教育局、公安局、民政局等16个主要提案承办单位分别介绍了今年提案办理工作情况,交流了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质量的体会。截至9月上旬,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审查立案的248件委员提案已全部办复。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溧阳提案办理工作呈现出五个特点:一是提案质量总体水平较高,体现在贴紧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贴紧民生,贴紧热点难点;二是各级领导高度重视,高位推动,以上率下,确保提案办理工作顺利推进;三是提案办理工作体制机制日趋完善,按章办理、规范操作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四是在提案办理中协商民主意识越来越强;五是交流形式多样,沟通比较融洽,提案办理形成了合力。

      会议强调,各承办单位要高度认识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协商沟通实效,创新提案办理模式,进一步梳理总结提案办理好经验好做法,持续发力把提案办理落到实处。提案委要加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研究,进一步完善“回头看”机制,督促提案办理落实;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现场督办提案与媒体舆论监督有机结合,促进民生提案成果的有效转化;大力宣传提案办理工作的先进典型,及时推广行之有效的经验和做法,推动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