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建言献策
工作动态
政协公告 更多>>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宋斌等同志不再担任市
关于同意宋斌同志辞去市十
关于郝如冰同志不再担任溧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市政协办公室关于征集市政
当前位置:
首页>>履职实践>>工作动态>>内容
市政协委员张雪明——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流程 提高办事效率
发布日期:2022-12-30  浏览次数:

 

 

      (韩一宁) “政协委员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身为政协委员,我将继续以‘好办’精简审批环节,以‘智办’提升办事体验,政务服务再加码,让更多的群众受益。”市政协委员、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张雪明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一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始终聚焦惠民利企,突出精准服务,紧盯数字政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推进审批服务从“跑一次”“一次办好”向“一次不跑能办事”迭代升级。

      作为行政审批局的一员,张雪明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行政审批局作为服务企业和群众的窗口部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政务服务一网办、掌上办、一次办、帮您办为抓手,大力推行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努力打造办事不求人、投资很舒心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今年8月,随着新政务服务中心的启用,推动99个“一件事”一次办线上办理场景标准化落地。改革后,“一件事”办理环节压缩64.3%,申报材料减少36.7%,办理时间压缩56.6%,跑动次数减少74.8%。溧阳市“一件事”改革在事项落地数量、服务覆盖范围、业务系统建设等方面位居全省前列。

      “他在工作中善于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创新创优工作思路,围绕如何提高政务服务标准化便利化,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增设了大厅的一些便民设施,调整优化了大厅的布局,使窗口服务更加规范、标准,让企业群众到政务服务中心来办事更加舒心、顺心、放心。”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袁立芬这样评价他。

      特定的职业使张雪明养成了走到哪、问到哪、记到哪的好习惯,这无形中也练好了他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基本功。张雪明把本职工作融进委员履职中,把所听、所看到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撰写成社情民意信息,通过政协平台反映出去。同时,又依托政协平台,把群众的智慧结晶收集起来,进而丰富自我、完善自我,做到相得益彰,相互促进。如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是张雪明在基层工作时经常会遇到的,也是社会公认的“老大难”问题。经过深入调研、走访有关物业管理公司和老旧小区住户,综合多方意见后,他向政协提交了以《关于老旧小区适老化改造的建议》的提案,得到了住建、民政部门的积级回应。

      政务服务大楼搬迁后,办事群众大量增加,给周围交通带来很大的压力。对此,张雪明提出了《在琴园路8号周围增设共享单车站台的建议》,希望通过自己的一点建议,让更多群众来办理业务时更方便快捷,同时也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企业项目在溧阳这片沃土上扎根发芽。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