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建言献策
工作动态
政协公告 更多>>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宋斌等同志不再担任市
关于同意宋斌同志辞去市十
关于郝如冰同志不再担任溧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市政协办公室关于征集市政
当前位置:
首页>>履职实践>>工作动态>>内容
市政协委员杨华伟——打造值得信任的溧阳新特产品牌
发布日期:2022-12-29  浏览次数:

 


      (陈怡) 日前,现代农业产业园和溧阳李小白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规划建立了316新农产平台,通过“先找市场、再抓生产、产销挂钩、以销定产”的农业生产模式,打造值得信任的溧阳新特产品牌。

      现任溧阳李小白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代农业产业园316专班常务副主任的杨华伟是该项目的创始人之一。从成立蓝火焰“小白茶”互联网团队,到创立李小白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再到如今的316新农产平台,杨华伟和他的团队利用专业的新媒体推广技术、完善的物流配送体系、丰富的农产品销售运营经验立志带领农民致富增收,实现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和共同富裕。

      早在2016年,杨华伟便入驻了“蓝火焰”青年众创空间,经营着苏宁易购的“中华特色馆溧阳馆”,向外销售溧阳的农产品和旅游商品。“当时,那里不仅为我提供了资源共享的平台,还分担了部分经济压力,让我能集中精力与资金进行产品开发,探索新的发展之路。”杨华伟告诉记者,在创业初期,他希望通过探索“互联网+农业”的发展模式,向“订单农业”的方向发展。

      经过两年时间的沉淀和积累,2018年,杨华伟成立了李小白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设立李小白线上购物平台,以社区团购的方式,为消费者提供商品购买、配送等服务。从刚开始只在阳光城市、盛世华城、景鸿花园等6个社区开团运营,短短几个月后,城区基本已实现全覆盖,150个社区团、3万多市民享受到了李小白的购物便利。购物平台每天销售额达5万多元。其中,30%的生鲜产品来自本地采购,本地固定供应商达100多家。

      天目湖镇南钱村种植户甘正龙是我市最早的草莓种植户之一。与市场打了几十年交道的他,在李小白线上购物平台启动后就成为其固定的供应商,每天为平台提供新鲜瓜果。“这不仅为我们销售农产品增加了一条渠道,更重要的是让我们的瓜果物有所值,好东西真正能卖到好价钱。”甘正龙说。

      “在发展过程中,我意识到要实现乡村振兴、产业融合,建立一个极具辨识度的特产品牌非常重要。”杨华伟说,此次和溧阳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合作,给了他一个很好的机会。316就是溧阳三山一水六分田的特殊生态优势、有政府信用背书、产品全流程规范品控、定价机制透明真实、顺应时代需求的农业新特产品牌。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全会马上就要召开,作为市政协委员,杨华伟此次带来了《关于保护发展溧阳鸡,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提案。他说:“下一步,我将协助现代农业产业园做好316新农产平台的搭建工作,做好溧阳鸡产业链的规划和落地,推动溧阳高标准新农产工作持续前行,助推村集体合作社带领农民共同富裕,把掌握的知识和技能应用到乡村振兴等一系列社会工作中去。”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