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建言献策
工作动态
政协公告 更多>>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宋斌等同志不再担任市
关于同意宋斌同志辞去市十
关于郝如冰同志不再担任溧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市政协办公室关于征集市政
当前位置:
首页>>履职实践>>工作动态>>内容
市政协委员高川——推动新能源产业可持续发展
发布日期:2022-12-29  浏览次数:

 

      (余琛) 江苏北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溧阳高新区,作为第一批入驻高新区的新能源企业,它填补了隔膜产业在园区内的空白。同时,该企业又积极在园区内外开发合作伙伴,协助引进多家国内国际龙头新能源企业入驻高新区,促进了高新区新能源产业可持续高速发展,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公司总经理高川的带动引领。

      “溧阳是长三角一体化的深度参与者,有着优异的地理位置,交通便利,人才粘性强,且市委、市政府决策速度快,认定新能源产业是下一个经济产业风口,很有魄力。”在高川看来,是溧阳的地理区位优势和市委、市政府的卓越远见让企业选择了“结缘”溧阳,专门从事锂电池隔膜的开发及应用。

      隔膜虽小,却起着关键性作用。在锂电池的结构中,隔膜是关键的内层组件之一。隔膜的性能决定了电池的界面结构、内阻等,直接影响电池的容量、循环以及安全性能等特性,性能优异的隔膜对提高电池的综合性能具有重要的作用。

      正因为如此,高川带领公司员工以客户和市场需求为导向,在地方政府的引导下,积极推进公司内新型高性能隔膜产品的开发,陆续为市场推出了高强度聚乙烯锂离子电池隔膜、超薄聚乙烯锂离子电池隔膜等一系列国内外领先的隔膜产品,得到了一批顶尖新能源企业的产品认证,也获得了员工的一致赞誉。

      “我们高总为人比较随和,团结同事、关心下属,能充分调动同事们的积极性,具有很强的领导力和亲和力。在他的带领下,大家各司其职,互相配合,能充分发挥出各自的战斗力。”江苏北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综合运营部部门负责人任燕告诉记者。

      2020年9月,我国明确提出2030年“碳达峰”与2060年“碳中和”目标,让高川切身感受到节能环保和新能源产业正乘势而上,进入发展“快车道”。为此,他带领公司员工积极发展先进生产技术,降低产品生产能耗与环境污染,实现全部原料可持续循环利用,并进一步推动新能源产业与相关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研究,深挖隔膜结构调控机理与电池性能影响本质,为推出下一代高性能先进隔膜产品夯实理论基础。

      2022年,对于高川来说是特别的一年。这一年,他进入了政协的大家庭,且作为常务委员参与到政协的日常工作中。“作为一名新委员,坚持学习,提高学习的能力和效率,是适应新形势发展和履行政协职能的迫切需要。任职以来,我积极参与各项政协会议活动,极大提高了我的认知水平,并熟悉了作为一名政协常务委员应该如何开展工作。”

      在高川以往的印象中,他曾认为政协委员只是一项荣誉象征,但在实际参与政协工作后,这一观点有了极大的改变。“在我参与的数次委组活动中,从政协领导到各位委员,大家都能积极参与,建言献策,并且在下次活动时都会得到及时的反馈,让我感到了政协工作如同企业生产般的效率。”

   “担任政协常务委员的第一年,我自己回顾起来,有许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学习方面,一些新的知识,新的政策没有及时深入地进行研究和思考,需要我以后虚心向各位委员学习,认真克服自己的不足,更好地履行各项职责。”高川表示,作为企业家,社会责任任重道远,作为政协委员,为民情怀始终存记于心。下一步,他将把企业经营作为调研一线,充分了解并提供切实可行的民生建议,尤其在新能源行业中,要发挥好自己的优势,让自己成为产业集群中的润滑剂,深刻了解各个企业的基层员工需求,让更多的人在新能源的大潮中取得成功。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