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建言献策
工作动态
政协公告 更多>>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立案
关于调整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宋斌等同志不再担任市
关于同意宋斌同志辞去市十
关于郝如冰同志不再担任溧
当前位置:
首页>>履职实践>>建言献策>>内容
社情民意2022年第43期——关于城市园路与斑马线衔接问题建议
发布日期:2022-12-26  浏览次数:

 

      市政协委员徐美萍反映:近年来,溧阳的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已达42.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3.24平方米,城市绿道长廊近100公里。许多小区(如金峰又一城西侧)或者沿河景观带(如溧阳中学东侧)将人行步道融入于绿化建设中,提升环境的同时也给市民提供了休闲旅游场所。但是小区周边园路与红绿灯斑马线交界处存在安全隐患问题,部分园路的尽头没有与红绿灯处斑马线相连,距离斑马线还有一定距离,很多行人为了省事省时,选择直接横穿马路到对面园路上,如遇到非红灯时段或者下雨下雪天视线不佳的时候,车辆驾驶人员来不及反应,就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因此建议:
      1.邻近小区或两个地块园路到尽头时,尽量把园路和斑马线衔接起来,减少路人横穿马路现象,提升安全系数。
      2.对已经修建好的、无法改造的,应在园路尽头处树立相关引导标志,引导路人按交通规则从斑马线处通过马路,对违法交通规则的行为适当进行处罚。
      3.园路尽头处尽量注意两侧空间的变化,留有透视线,避免大的景观遮挡视线。

 

      本期送:市政府                2022年12月16日编发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