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建言献策
工作动态
政协公告 更多>>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立案
关于调整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宋斌等同志不再担任市
关于同意宋斌同志辞去市十
关于郝如冰同志不再担任溧
当前位置:
首页>>履职实践>>建言献策>>内容
社情民意2022年第22期——关于改善我市部分公共停车场夜间空置情况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2-07-13  浏览次数:

 

      市政协委员朱春燕反映:我市智慧停车平台于2020年5月建成,将全市的政府资产停车场统一管理,为市民提供停车更便捷、寻车位更高效、支付更快速的引导式服务,同时也为城市停车数据共享、停车资源科学化改造奠定了扎实基础。2021年8月起,平台先后对市内12处公共停车场实行了停车收费管理。自公共停车场安装道闸以来,一些车辆长期霸占车位的现象得到改观,停车难的问题也得到缓解,城区内人民电影院、江南春市场等停车场在经过智能化改造统一管理后,停车周转率明显提升。
      但是该举措还是带来了部分公共停车场夜间空置率高,停车资源利用不足的问题。以嘉丰三区停车场为例,该处公共停车场共有车位117个,属于二级区域社会公共停车场,以夜间停车12小时计算,将产生停车费12元。而已经实行停车收费的嘉丰三区小区,12小时以内的停放费用仅为3元,导致了原本选择公共停车场过夜的车辆,选择到小区内停放,不仅造成了大片的公共停车场闲置,更使得小区内车辆秩序和管理压力提升。经实地调研,在夜间8点时段,嘉丰三区停车场、文化公园停车场、园艺站停车场、花市路停车场、奥体停车场,空置率均在80%以上,共涉及停车位800余个。与政府院落共享停车场夜间免费开放不同,社会公共停车场夜间停放照常计费,虽设置了24小时内6个计费单位的上限,但是相比居民小区内每12小时计费3元的收费标准,差距过大,未能实现缓解周边居民小区车辆停放压力的功能。
      建议:市智慧停车平台对紧邻居民小区的社会公共停车场进行盘点,调整夜间计费标准,通过划分夜间收费时段,设置收费上限、降低收费标准等方式,适当缩小公共停车场与居民小区停车场的费用差距,进一步发挥车辆停放“蓄洪”功能,使得我市公共停车资源得到进一步合理充分的利用。

 

      本期送:市政府                2022年7月11日编发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