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十五届五次会议
十五届四次全会
十五届三次全会
十五届二次全会
十五届一次全会
政协公告 更多>>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立案
关于调整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宋斌等同志不再担任市
关于同意宋斌同志辞去市十
关于郝如冰同志不再担任溧
当前位置:
首页>>全委会议>>十五届全委会议>>十五届五次会议>>内容
委员风采——经浩芳:久久为功 传承工匠精神
发布日期:2021-01-08  浏览次数:


        (贡雨家) “传承工匠精神、凝聚时代力量。”我市常州东华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经浩芳就是这样一位兢兢业业扎根于溧阳建筑行业的技术型工程师,他是常州市劳动模范、江苏省优秀建造师、2019年全国商业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不久前又荣获常州市突出贡献人才荣誉称号。

       “我在技术岗位上已经工作了20多年,作为一名技术工程师,必须事事都走在前面,重大工程需要亲自到一线参与管理,现场指导作业,确保工程能安全有序完成。”从最初业务生疏的愣头青,逐渐成长为拥有正高级工程师职称的专业技术人才,经浩芳一直坚持凡事都亲力亲为,公司的重大项目更是在一线管理指导。

        近几年,公司承接了多个大、中型项目及拆迁安置重点工程。在施工过程中,经浩芳严格管理、科学组织施工,合理压缩施工工期,有效节约了施工成本,让每个细节都做到尽善尽美。他说:“在施工期间,我们每天都会组织夜间短会,总结当天工作完成情况及后续工作,出点子、提想法,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完成,让问题能够在初始阶段就得到解决。”

        随着专业技术越发成熟,经浩芳肩上的担子也越来越重。2019年10月,我市建筑行业首家“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经浩芳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在市总工会的帮助和指导下成立,旨在研究施工新工艺,同时做好“传、帮、带”,培养一批优秀的建筑行业创新型和应用型人才。“高承压水位透水地质跟管带浆式预应力锚索施工工法”是工作室成立后研究出的一种全新预应力锚索施工工法,可在保证透水地质下施工质量的同时,节约30%的工期,这一先进、可靠、施工操作方便的工艺,在几个大型项目中都得到很好的应用,该工法获得省建设厅省级工法认定证书。

        近几年,工作室已完成发明专利(授权)9项、省部级施工应用工法5项,荣获全国商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1项,完成省级工程课题2项、市职工十大科技创新成果1项,通过这些创新科技成果,有效助推行业的科技创新,取得了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目前,经浩芳劳模工作室成员20余名,他们计划在5年内参与2项省、部级科学技术奖项目的申报工作,完成3项国家发明专利的申报。

        “我一直都与建筑工程项目打交道,明白随着建筑行业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不断发展和应用,不学习就要落后,落后就意味着淘汰。”虽然经浩芳已收获许多荣誉,但是他依然严格要求自己,在业余时间不断丰富知识,给自己充电,一些知名高校都留下了他的学习足迹,他还经常带领工作室成员参加行业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以更好地进行知识更新,同时也以劳模工作室为依托,每年积极参与高等教育学院的义务授课。他表示,他将通过自身努力引领团队一起进步成长。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