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十六届二次会议
十六届一次会议
政协公告 更多>>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立案
关于调整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宋斌等同志不再担任市
关于同意宋斌同志辞去市十
关于郝如冰同志不再担任溧
当前位置:
首页>>全委会议>>十六届全委会议>>十六届一次会议>>内容
政协委员风采——狄倩:文化执法队伍中的“铁娘子”
发布日期:2021-12-29  浏览次数:

 

 

      她积极投入到为政协委员争光、为文旅工作添彩的“一岗双责”工作中;她努力为执法人员树立新形象,为新时期政协委员履职注入了新内涵。她就是市政协委员、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狄倩。

      2010年,狄倩调动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并于2013年开始从事执法工作。自此,她便立志成为奋战在文化执法一线的“铁娘子”。狄倩告诉记者,刚到执法大队时,自己是在窗口工作,从来没有参与过实际的执法行动,而这两者存在很大的区别。

      狄倩表示,每次执法行动时间都很随机,有时候深夜接到举报电话也要立刻赶往现场。因此,要做好这份工作需要牺牲大量的个人时间,而且执行任务时接触的人员多而复杂。有一天晚上,她正在哄年幼的女儿睡觉,突然接到举报电话,我市某KTV正从事非法活动。得知情况后,她立刻穿好制服,跟家人简单交代几句,就匆匆出门了。等到她完成执法任务回到家时,孩子早已熟睡。类似这样的情况早已成为常态,但她从没有一句怨言。她说,既然选择了穿上这身制服就无怨无悔。

      文旅市场管理和执法工作面广量大,网吧、游艺厅、歌舞场所、书报刊及音像经营点等都要管,经常给身为女同志的狄倩造成诸多不便。一次接到群众举报,狄倩得知我市某家私人影院中播放非法影片,她立刻与同事赶往现场,但老板看她是位年轻女同志,故意刁难,不配合,给狄倩的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困扰。但是她没有退缩,多次上门抽查影片库,亲自鉴定,解释阻碍执法会造成的严重后果,并要求老板依法整顿接受处罚。她果敢的工作作风,给辖区内的店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给同事们树立了榜样。

      多年来,狄倩面对文旅市场的新形势和执法工作的新要求,积极发挥主观能动作用,坚决打击违法行为,案件查处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按规定程序实施行政处罚。自从加入执法大队以来,她坚持公正执法、文明执法、为民执法的工作理念,共查处各类违规经营案件675件,案件办结率和满意率均达100%,无遇一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2020年,由于工作成绩优秀,她荣获常州市“扫黄打非”先进个人称号。

      “在工作中,狄倩可以说是铁面无私,但在生活中,她可是我们的知心姐姐。”刚加入执法大队不久的队员吴文杰这样评价她,“工作中,狄姐决不允许我们因个人原因影响执法工作进度。工作之余,她心思细腻,新队员有什么困难,她总是第一时间帮忙解决,还时不时为我们答疑解惑,帮助我们尽快熟练执法流程。”每当听到队员这样的评价,狄倩总是微笑着表示,这些都是自己应该做的,她只是把执法大队“传帮带”的优良传统继承了下来。

      通过多年的文化执法实践,狄倩深知,要树立行政执法人员良好形象,维护好文旅市场秩序,必须坚持“政务内容公开、办事程序公开、政策法规公开”的三公开原则,打铁先得自身硬。同时,身为一名政协委员,她将以一名克己奉公、恪尽职守的执法人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关注民生、心系文旅、执法为民,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参政议政水平,发挥政协委员在本职工作岗位上的模范带头作用,广泛了解和听取社情民意,积极为溧阳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