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十六届二次会议
十六届一次会议
政协公告 更多>>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立案
关于调整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宋斌等同志不再担任市
关于同意宋斌同志辞去市十
关于郝如冰同志不再担任溧
当前位置:
首页>>全委会议>>十六届全委会议>>十六届一次会议>>内容
政协委员风采——张荣:勇挑重担 砥砺担当
发布日期:2021-12-29  浏览次数:

 

 

      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上,他都脚踏实地、勤勤恳恳,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投入到本职工作和政协事业中,用忠诚之心、履职之效,向人们一笔一画地描摹着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他就是溧阳市政协委员、竹箦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张荣。

      “涉及溧阳经济开发区撇洪沟工程附近民房的拆迁工作至关重要,我们要力争在春节前夕全部完成。”12月19日,在竹箦镇上罗村,张荣正在与工作人员抓紧抓好项目收尾工作。

家住上罗村的狄师傅是征地范围内的动迁户之一,一开始听说要拆除房屋,他心里是极不情愿的。“虽然不舍得挪地方,但是工作人员一遍遍上门给我宣讲政策,介绍情况,天天在太阳下奔走忙活着土地丈量、房屋评估等工作,我们一家子也不能拖后腿,要积极配合,全力支持拆迁工作。”狄师傅坚定地说。

      功夫不负有心人。自3月21日上户确认信息并量房以来,张荣与征收专班工作人员经常上门解读拆迁相关政策,将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和拆迁补偿的标准耐心地讲给村民听。慢慢地,村民从“不接受”到“接受”,从“要我签”到“我要签”,从“不愿腾房”到“主动腾房”,态度发生了极大的转变。目前,全村40多户已有30多户已顺利搬迁,后续搬迁工作也在稳步进行中。

      自担任政协委员以来,张荣积极撰写提案,认真履行一位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他撰写的提案类别涉及区域经济发展、生态环保、文化教育、社区建设、古城保护、物业管理和文明交通等。一件件有价值、有观点、有分量的提案是他积极走访,并与各相关部门展开多次沟通,听取各方意见后撰写的。2018至2021年,他就先后提报了《关于加快建设341省道竹箦段的提案》《关于政协委员履职运用好大数据的建议》《关于竹箦提水站改造成溧阳市山区水利建设史展览园的提案》等多件提案。

      今年以来,竹箦镇政协工委在张荣的带领下定期开展“政协委员进网格”活动,深入基层,紧紧围绕经济发展和民生实事两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为镇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充分发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的作用,通过定期开展座谈会,为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出谋划策,进一步强化了竹箦农产品品牌建设,将竹箦风鸡、风鹅等农产品“金字招牌”擦亮打响。此外,关注群众生活改善,协商推进管道天然气入户事宜,用好、用透、用足协商议事平台,协助政府做好管道天然气入户工作,助力全镇群众生活品质的提升。

      “政协委员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希望在今后履职过程中,我可以将自己在一线工作积累的经验和想法带到政协建言献策工作中来,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张荣表示,接下来,竹箦镇政协工委将团结带领各位委员进一步强化尽责履职、参政议政的意识,发挥好协商议事的作用,帮助农村企业寻找致富出路,为竹箦农产品品牌突破瓶颈、扩大影响献计献策;关注群众生活点滴,把让群众生活更便利、让竹箦未来更美丽作为目标追求,积极进取、有所作为,为推动竹箦高质量发展,迈向“三个百亿”奋斗目标贡献政协力量。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