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建言献策
工作动态
政协公告 更多>>
市政协办公室关于征集政协...
政协溧阳市委员会关于召开...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五届...
关于征集市政协十五届五次...
关于征集2021年度重点民生...
溧阳市人民政府关于部分行...
政协溧阳市委员会关于调整...
关于征集“发挥人民政协专...
当前位置:
首页>>履职实践>>建言献策>>内容
社情民意2021年第13期——关于实施大岭水库溢洪道改扩建工程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1-09-20  浏览次数:

       
      市政协昆仑街道工委反映:近年来,极端天气日益频繁,对我们的生产、生活造成了巨大影响,河南郑州的水灾更是令人触目惊心。因此,水利工程始终都是关系地方民生的大事。
      天目湖镇毛尖村大岭水库现有库容超12万立方米,受益农田350余亩,原设计标准已不能与当前环境匹配,水库水容每年都会暴涨溢出。通过溢洪道排水,洪水直奔下游农田、公路,下坝涵洞无法及时泄洪,导致水库下游农田被淹,交通主干道1号公路之新溪路大岭岕路段淹没水深度曾超30cm,对当地村民及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和生命安全均造成了严重威胁。地方村民每年多次上访,要求赔偿,希望完善排水系统的呼声更是越来越强烈。
      因此,建议:进行水库溢洪沟改建延伸工程。
      我们通过调查走访,实地勘探,会同村民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调研,建议采取以下措施:
      1、对新溪路东侧到大岭岕村中水泥道路止,新做溢洪沟235米。
      2、新溪公路大岭岕路段(1号公路)穿路涵增大口径,延长至18米。
      3、大岭水库下坝溢洪挡墙175米;对原有市自来水总管灰土回填保护240m³。

本期送:市政府                  2021年9月13日编发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