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建言献策
工作动态
政协公告 更多>>
市政协办公室关于征集政协...
政协溧阳市委员会关于召开...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五届...
关于征集市政协十五届五次...
关于征集2021年度重点民生...
溧阳市人民政府关于部分行...
政协溧阳市委员会关于调整...
关于征集“发挥人民政协专...
当前位置:
首页>>履职实践>>建言献策>>内容
社情民意2021年第11期——关于提升老旧小区绿化品质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1-09-01  浏览次数:

 

      市政协委员高瑾反映:近年来,随着溧阳公园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城市环境和街边景观绿化大幅提升。但目前老旧小区的公共绿化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绿地老化、植物品种单调,部分区域植被裸露、退化严重等。
      为进一步打造宜居环境,提高溧阳人民的居住品质,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和物业管理部门加大老旧小区绿化品质提升力度,优化老旧小区整体环境,具体建议如下:
      1、采用科学设计,合理配置小区绿化种类。因地制宜,选种既美观又易成活的植物,合理绿化功能布局,做到四季有花、四季葱绿,全面提升小区环境质量。
      2、适当优化部分乔木品种,营造景美、安全的居住环境。鉴于多年来小区树木已长成大树,部分乔木甚至容易在台风中折断,影响居民的日常光照和安全,建议把高大树木修整也纳入改造、提升内容,以解小区居民的后顾之忧。
      3、强化绿化管养责任,注重后期管理,严格落实考核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强绿化的巡视,及时补绿。积极探索社区、自主组织、业主委员会、居民等主体共同参与的监督、协调机制。

 

 

本期送:市政府                           2021年7月12日编发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