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建言献策
工作动态
政协公告 更多>>
市政协办公室关于征集政协...
政协溧阳市委员会关于召开...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五届...
关于征集市政协十五届五次...
关于征集2021年度重点民生...
溧阳市人民政府关于部分行...
政协溧阳市委员会关于调整...
关于征集“发挥人民政协专...
当前位置:
首页>>履职实践>>建言献策>>内容
政协委员提案——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委员提案“关于对溧阳民宿统筹管理协调的提案”及答复
发布日期:2021-07-05  浏览次数:

案   由:关于对溧阳民宿统筹管理协调的提案
提 案人:管亚峰
承办单位: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提案正文:

      随着溧阳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溧阳全域旅游名片打响,处处绿水青山,座座金山银山!溧阳被入选“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获得“世界长寿之乡”殊荣!旅客数量逐年成倍增长。因此,溧阳的民宿像雨后春笋遍地而起,个个都是精品、处处都有特色,真是景上添花!使溧阳的乡村美上加美。
      由于旅游有季节性,特别是节假日、黄金周到处人山人海,民宿、处处爆满,但服务往往跟不上,而节假日、周末一过,到处冷冷清清,服务员没事做,但又要发工资,固定开支没有少。这种峰顶与峰谷巨大的落差给民宿管理带来巨大的压力。如果处理不当会影响溧阳旅游业的健康发展,甚至造成旅游业会倒退!因此建议:
      一、按区域成立商会,把民宿组织起来,纳入统筹管理与协调,对管理员、服务员定期统一培训,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使旅客享受超级服务、民宿处于超级管理。让客人住得有舒适、安全感,觉得虽不是家而胜拟家。
      二、把管理员、服务员统一调配,做到按需管理、按需分配,合理利用资源,充分降低成本,提高经济效益。
      三、在辖区内建立公共服务平台,如高端医疗养老机构、高级超巿、高级文化娱乐场所,高端培训中心、会议中心,使非周末人气也旺起来,形成循环经济。
      四、由商会牵头,成立民宿管理公司,对外联络业务,招商引资,对内参与民宿管理,保障环、安、食、住、行、康等服务。做大、做强、做好、做专、做精我市的民宿,形成良性循环,使之成为我市的又一张名片!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