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建言献策
工作动态
政协公告 更多>>
市政协办公室关于征集政协...
政协溧阳市委员会关于召开...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五届...
关于征集市政协十五届五次...
关于征集2021年度重点民生...
溧阳市人民政府关于部分行...
政协溧阳市委员会关于调整...
关于征集“发挥人民政协专...
当前位置:
首页>>履职实践>>建言献策>>内容
政协委员提案——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委员提案“关于重视、关爱残疾人家庭的提案”及答复
发布日期:2021-07-05  浏览次数:

案   由:关于重视、关爱残疾人家庭的提案
提 案人:朱洁
承办单位:市残联

提案正文:

      残疾人作为一个特殊又困难的群体,在全国总人口中占有一定的比例,涉及到千千万万的家庭。由于残疾人身体先天或者后天受到的伤害,不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工作,这使得他们的生活面临许多的困难,残疾人家庭因残致贫、因残自暴自弃的事例屡见不鲜。因此,关爱残疾人已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部分,也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和构建和谐社会的基本要求。
      为此建议:一是重视残疾人居家环境的无障碍设计,公共空间环境以及各类建筑设施、设备的规划设计,必须充分考虑不同程度生理伤残缺陷群众的使用需求。二是重视残疾人的家庭教育,辅导残疾人的同时还应注重其家属的心理辅导,让家属也能掌握专业的康复理论知识。三是重视残疾人的心理健康教育,鼓励和支持开设残疾人心理健康教育机构,加大对此类机构的投入,将其列入公益事业机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相应加强对辖区内残疾人士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辅导。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